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诊断表现有哪些

2017-05-03 14:19:47      

单纯性牙周炎亦称边缘性牙周炎。是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由慢性龈炎发展而来。单纯性牙周炎在病因上,基本上与单纯性龈炎相类似。但病损的范围和程度更甚。一起看看牙周炎的诊断表现:

1、病史:常有龈炎病史,30-40岁后发病率增高,并逐渐加重。

2、牙龈色泽、形态与龈炎相似,附着龈水肿,点彩消失。

3、探查时可见牙周附着丧失,形成牙周袋,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严重时形成牙周脓肿。

4、局部可有菌斑、牙石、食物嵌塞或不良修复体等因素存在。

5、可用牙周指数(PI)、牙周病指数(PDI)等确定牙周组织的破坏程度。

6、X线片可见牙槽骨呈不同程度的吸收。严重时出现牙齿松动和咬合关系紊乱。

7、同时存在咬合创伤因素时称复合性牙周炎检查可见早接触、错合、前伸或侧合运动的合干扰、过度磨损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不仅在刷牙时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此外,还有牙……详细>>

老年人牙周炎的表现有哪些

早期自觉症状不明显,患者有牙龈出血或口臭的表现,与牙龈炎症状相似。检查时可见龈缘、龈乳头肿胀、质地松软,呈深红色或暗红色,探诊易出血。随……详细>>

牙结石多诱发牙周炎 牙周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产生牙周炎的主要原因就是口腔卫生差,要防治牙周炎就要做好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详细>>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当机体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渗液引流不畅时,可形成牙周脓肿,是牙周炎发展到晚期,出现深牙周袋的一个常见的伴发症状。此时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详细>>

口臭是牙周炎信号?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因为它的一些症状而被影响到。就如口臭,牙周炎的症状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