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缓解的食疗方

2017-04-21 07:22:1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牙龈出血的患者一般在早上刷牙的时候,牙齿会出血,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刷牙会刷出血呢?牙科专家称,牙龈出血一般是由牙菌斑中的细菌感染造成。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可进行口服消炎药和补充维生素C外,还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

牙龈出血的原因

原因一:刷牙方法错误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原因二:压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并且有口臭。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原因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原因四:牙周病

由于口腔卫生不佳,造成口腔内病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牙石,牙菌斑中的细菌产生许多有害的代谢产物,对牙顺组织造成损害,使牙龈组织产生炎症,牙龈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泽和形态,变得红肿松软。容易出血。

牙龈出血食疗方法

1、青椒镶饭

将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青椒、红椒对半去子,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放入白饭及咖哩粉共拌。拌香之饭置于另一半青、红椒内,入烤箱以170度C,烤25分钟。

2、蜜橘鸡粒

把橘子洗净,切成两半,放在盘里;剩下的橘子剥皮后,橘肉切成小粒;鸡脯肉洗净后,切小粒,放在碗里,用精盐、味精、蛋清、料酒、淀粉浸腌;把精盐、料 酒、水淀粉放入碗里,对成稀芡汁;锅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三四成热下入鸡粒滑散,捞出沥油;向锅里下入鸡粒、橘粒、稀芡汁,推匀出锅,分别浇在盘中 已切成两半的橘子剖面上,用白萝卜丝、西芹叶子点缀即成。

3、黄花生地粥

将黄花菜、生地、藕节装入纱布包中,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时捞出药包,入粳米煮粥,加入白糖调味。作早餐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疾病 牙龈有血 牙龈出血

秋季上火牙龈出血的食疗方

秋季上火牙龈出血怎么办?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秋季牙龈出血?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秋季牙龈出血的食疗方。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牙龈出血食疗方

做法: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青椒、红椒对半去子,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详细>>

处理牙龈出血的两个食疗方

牙龈出血怎么办?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牙龈出血也可以用食疗的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牙龈出血的食疗方。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