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去除牙结石的小偏方

2017-04-19 07:09: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尿路结石,肾结石等结石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你听说过牙结石么?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过牙结石,那么什么是牙结石?牙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

牙结石的危害

由于牙结石多沉积于牙颈部,若不除去的话,长期刺激牙龈组织,会引起牙龈组织的水肿、充血、龈缘糜烂、牙龈容易出血等一系列牙龈炎的症状。一些人清晨起床后满嘴布满血丝,99%是由牙结石所造成的。如果继续发展,可造成牙周组织溢脓,出现口臭不适,齿槽骨破坏吸收甚至牙齿松动。尤其是儿童,如不注意防止牙齿的形成,成年后极易成为牙周病患者中的一员。所以,牙结石的存在是有害无益的。

牙石首先是由菌斑作为基质,然后加上唾液中的一些上皮残余、一些软垢钙化以后形成的。我们说牙周病的始动因素就是细菌,钙化的牙石本身就是钙化的菌斑团块,而且牙石表面永远覆盖着菌斑。牙石对牙龈造成的刺激,不单单是机械刺激,还有菌斑中细菌及其所产生的毒素对牙龈的破坏作用,导致了牙龈及其支持组织的退缩。因此,牙石引起牙龈退缩是由于机械和细菌的双重因素所导致。

去除牙结石的生活小偏方

(l)食醋刷牙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2~3分钟吐出,再用牙刷刷牙,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坚持一段时间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2~3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l~2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坚持一周可去除牙垢。

(3)白矾刷牙法

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蘸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4)乌贼骨刷牙法

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石 牙结石症 牙结石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要如何消除?教你3招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附着于牙齿表面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不仅会让牙齿发黄,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让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很多人认为想要去除牙结石,单靠……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四个方法有效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也叫做牙石,是沉积在牙面上已钙化的或正在钙化的菌斑及其他沉积物,好像水壶里的水垢一样坚硬。牙石坚硬附着在牙面上是很牢固,对牙龈可产……详细>>

牙结石没有清除危害大,教你5招轻松去除牙结石!

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在乎口腔卫生,也没有定期做口腔检查的习惯,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存在牙结石,牙结石是指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通过唾液的作用下钙化……详细>>

去除牙结石的三种方法

牙石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石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