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角炎发生的三个原因

2017-04-09 08:37: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口角炎的患者特别多,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糜烂、结痂、脱屑等,而且不容易痊愈,说话、吃饭,甚至喝水都容易让嘴角开裂。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口角炎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口角炎的三种原因

第一: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冬天易得此病,是因为冬季气候比较干燥,蔬菜、水果相对吃得少些,常有维生素C和B2的缺乏,引起口角发干而皲裂。

第二:球菌性口角炎,是由于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

第三:真菌性口角炎,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表现为双侧口角湿白,有糜烂或溃疡,常伴发唇炎及唇部糜烂。不同病因引起的口角炎要进行对症治疗。

口角炎的症状

往往发生在小儿口角,受刺激容易擦破。特点是两侧口角粘膜及皮肤接界处除出现红色炎症外,口角粘膜和皮肤会肿胀、变厚、有痛感。病期反复可持续数星期。

最初口角发红、发痒,随即发生圆形小泡,直径约2毫米,小泡迅速破裂后成小溃疡,有透明液体渗出,还伴有发热和颌下及颈淋巴结肿痛,一般5天左右症状减轻,10天左右溃疡结痂、脱落,自然痊愈。小儿得了口角炎,由于受炎症刺激,会不时要用舌头舔患处,甚至常用手去揭结痂,发现这种情况,家长要进行制止。因为手上所带的病菌会引起糜烂面感染,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病 口角炎症 口角炎

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 口角炎常见三种类型

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五官疾病也越演越烈,人们在不经间容易患上口角炎,同时口角炎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那么,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 民间小偏方治疗口角炎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破裂等,张口时还会出血。流鼻血多发生在早晨和上午。下面我们看看口角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详细>>

小儿口角炎常见的原因

口角炎是由于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多见于老年无牙的患者。表现为双侧口角湿白色,糜烂或溃疡,有横的裂纹,还可化脓、出血、结痂。……详细>>

缺乏维生素诱发口角炎 口角炎如何治疗

口角炎就是我们俗称的“烂嘴角,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连吃饭说话都受影响。口角炎根据病因的不同主要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详细>>

口角炎易发生在冷干气候 教你处理方法

口角炎口腔疾病的一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多见的,相信大家在提到这种疾病的时候也一定都听说过,当在患有口角炎的时候,患者的的最初症状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