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七个美白牙齿的方法 牙黄的人赶紧看看

2017-04-02 07:32:5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每天都会刷牙,但是你会发现大部分的人怎么刷牙都是刷不白,一样都是黄黄的。那么你知道要怎么做才能美白牙齿吗?

七个美白牙齿的方法

花生粉擦牙

把花生磨成粉,用时和水搅拌成糊,用牙沾上刷擦抹在牙齿上。花生,富含维生素A、B2、D、E、PP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被称为长生果,现下流传着很多的美白食谱。对牙齿美白和坚固都有一定作用。

芹菜

纤维素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香蕉皮

吃完香蕉先别扔皮,将白色的那边擦到牙齿上,让香蕉糊在牙齿上静置十分钟。

苹果醋

超市里随处可见的苹果醋,能够有效抗菌,防止牙菌斑产生。

嚼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所以想要牙齿美白,可以早晚刷牙,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牙膏沾柠檬汁刷牙

每次刷牙时,可以用牙刷或纱布、棉花,沾上柠檬汁来刷。柠檬汁有很强的清洁作用,能洁白牙齿。而且其中富含的VC对牙齿可起到加固作用。

用橘子皮刷牙

把橘子皮晒干后,磨成粉,每次刷牙时,和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在一起,然后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如何预防牙齿变黄

多喝绿茶:绿茶中的单宁酸可防止细菌粘着在牙齿上,进而防止牙齿着色,同时也有助于防止口臭。绿茶中多酚可防止口腔变酸及组织细菌滋生。绿茶还能提高口腔氟化物水平,减少牙釉质损伤。

勤刷牙和使用牙线:防止你的牙齿变色比你去除牙渍会更简单,刷牙和使用牙线对于保护牙齿洁白有很重要的效果,保持这样的习惯,可以长久保持你的牙齿不变色。

多吃深绿色蔬菜: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里面所含的矿物质能够帮助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黄。专家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帮助美白牙齿。

用吸管喝饮料:用吸管喝咖啡、苏打水、茶等饮品,使饮品与牙齿表面的接触变小,能显著减小牙齿被饮品着色的机会,使牙齿洁白更持久。

喝红酒或咖啡后吃牙齿增白食物:比如苹果,微酸带涩,再加上富含纤维的粗糙果肉,使其成为清洗牙齿的理想食物。细细咀嚼苹果、芹菜、胡萝卜等食物,能像牙刷一样起到清洗牙齿的作用,擦拭掉牙齿上顽固的着色。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发黄 牙齿美白 牙齿

快速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美白有哪些方法?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超声波洗牙、烤瓷牙美白、喷砂洗牙、冷光美白等方法。牙黄牙黑是让人很难接受的,因此有很多人因为牙黄……详细>>

如何美白牙齿?4种美白牙齿方法大PK!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口洁白牙齿,能让形象加分,可提高自信心。随着医学发达,多种方法能达到美白牙齿效果如超声波洗牙、树脂贴面、烤瓷牙……详细>>

几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 教你轻松拥有洁白的牙齿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打造……详细>>

七个小窍门助你美白牙齿

拥有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但现实中,拥有美白牙齿的人并不多见,长期附着在牙表面的菌斑、饮料(喝咖啡、可乐等饮料)、食物等……详细>>

美白牙齿的5个小方法介绍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下面为大家介绍5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