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持续性口臭恐是患上牙周炎

2017-01-29 08:35:0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牙周炎已经成为了最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该病给很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而为了尽早识别出牙周炎,大家就有必要提前认识一下牙周炎的典型症状,这样就可以在自身患上牙周炎后及时治疗。那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牙周炎的症状吧。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1、有持续性的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下牙龈是不会出血的,许多人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认为是口腔“上火,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4、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牙周病会导致牙周组织的破坏,导致牙齿的支持力不够,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牙周炎食疗方法

1、鲜菊花汁

用料:鲜菊花叶一把。

制作用法:首先要将准备好的鲜菊花叶子洗干净,然后捣烂绞成汁后服用,连续服用三次左右即可。这种方法治疗牙周炎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能够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

2、桃柳树皮

用料:桃树皮4g,柳树皮4g,白酒适量。

制作用法:在砂锅中放入适量的白酒,然后使用文火对桃柳树皮进行煎煮,趁热的时候含酒液漱口,当酒液含在口中凉后即吐出,每天可以多漱几次。主要的作用是清热止痛,祛风散肿。

3、天花粉、蒲公英

用料:天花粉、蒲公英各12g。

制作用法:将准备好的天花粉和蒲公英放入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使用文火进行煎煮,大约20分钟即可,取汁漱口,每天可以使用2-三次即可。这个偏方能够有效的牙周炎患者的齿龈脓肿,流脓。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牙周炎症 牙周炎

持续性口臭当心是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补充什么好

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大家患有牙周炎疾病时,一定要在早期发现并治疗。那么牙周炎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持续性口臭当心是这种病

研究显示,适量摄取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DHA、EPA等成分可减少牙周病的发生率。而鱼类身上的油脂就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详细>>

患上牙周炎有5个典型症状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牙周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牙周炎的5个典型症状未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牙周袋及口臭等。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牙周炎患者饮食要当心 巧用米醋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牙周炎在饮食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