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春节期间最常见的两种牙病 做好口腔保健吃的更香

2017-01-26 07:10:23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各种饕餮大餐一餐接着一餐的向你走来,各种冷热酸甜、腥气油腻的食物在满足味蕾需求的同时,也在侵蚀着口腔的卫生、滋生细菌。春节各人都忙着狂吃,而最忙的要属嘴巴,最累的则是牙齿。因此,在春节期间做好口腔保健的工作则显得尤为重要。

春节期间常见牙病

牙疼牙痛

诱发牙痛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人是因为吃东西时冷热酸甜交替着吃,对牙齿产生了强烈的刺激,诱发了牙痛。有的人是因为牙龈发炎、龋齿、牙周发炎等各类牙齿病诱发的牙痛。

俗话说“牙疼起来要人命,所以,如果在春节期间发生牙疼的情况,就该知道哪些方法可以快速的止疼。对于牙髓炎等炎症患者来说,出现牙髓、牙龈红肿化脓等情况时,可以口含冷水减轻牙痛的状况。

如果是牙痛的非常厉害,就要考虑利用“干髓术将牙齿中的牙髓彻底杀死,这样才能解决因为牙髓发炎等引起的牙痛问题。

口腔异味

当牙齿发生问题时,或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问题时,就有可能引起口腔异味或是口臭,让人不再好意思与亲戚朋友畅所欲言,也让亲朋好友不愿再与你靠得太近。

因此学会快速除口臭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当出现口腔异味时,首先要想到用盐水漱口,这样能有效的减少口腔中的细菌。然后咀嚼绿茶茶叶,因为绿茶中的叶绿素能够有效的去除口腔异味。

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饭后刷牙的良好习惯,定期使用牙线。

(2)定期做口腔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龋治疗简单,痛苦小,效果好,龋病一旦进展到牙髓疼痛,治疗起来程序复杂,需要多次复诊,治疗反应大,患牙预后较差。

(3)提高牙齿的抗龋能力,可使用含氟牙膏,儿童还可饮用氟水,用0.5%氟化钠溶液漱口等。对于儿童新萌磨牙可进行窝沟封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 口腔 牙病

孕妇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这些事要知道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牙槽骨也会因此骨质疏松,孕妇应该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否则牙齿会感到不适,所……详细>>

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你相信吗?好的牙医通过观察口腔就能知道你是否得病,得什么病。下面我们来看看从口腔可以发现哪些疾病。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牙病? 要做好哪些口腔保健措施?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患上牙病对牙齿产生的损伤就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还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儿童务必要在平时做好措施,有……详细>>

儿童最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方法

蛀牙、口腔溃疡、口角炎是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儿童口腔健康呢?详细>>

口腔保健易犯三个常见错误 口腔如何正确保健

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越来越关心身心健康,这其中也包括了口腔保健。但是,目前社会上对口腔保健还是存在着许多误区。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