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齿松动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种植牙齿为什么会受欢迎 它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2016-12-25 07:34:54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齿是一种修复牙齿缺失的方法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身体有一种保护功能,会排除不是自己身体结构或物体的功能,很对人会很奇怪,种植牙也是种要我们的口腔里,种植牙为什么不会被排斥。口腔科专家说,种植牙能像真牙一样跟骨生长在一起。是不会有排斥的,因为优良的种植体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它能与有生命的骨愈合在一起,共同支持来自咬合的各种力量。

种植牙与骨相连,却没有被排斥是有内在原因的:

在种植体穿越松质骨的区域,可见成纤维细胞和成骨细胞的胞突及骨小梁伸向氧化膜的表面,植入体氧化钛膜与机体细织的交界面并非处于静止的接触关系,而是通过活跃的化学反应使两者间形成生物机械性的结合状态。

植入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好,种植手术中能将骨的切削量控制在恰如其分的水平,并保证骨细胞活力不降低,种植体植入后与骨组织间紧密贴合,间隙很小,在手术后缝合封闭创口,使种植体在基本不受外力的状态下渡过数个月的;愈合期,骨与种植体便可长在一起,形成没有软组织间隙的骨愈合界面。

在进行修复治疗时注意使种植体受力保持适当的方向和大小,骨性结合界面在承力的情况下也不会破坏。此时在种植体穿越皮质骨的区域,可见已钙化的哈弗氏系统,基质内有大量骨胶原纤维构成网状结构,骨细胞的胞突贯穿基质并紧密贴附于由氧化钛分子结构形成的种植体表面。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长

口腔医学界通常认为:固定修复镶固定牙的平均使用寿命为8年。据美国ADA口腔种植体临床标准,5年保存率95%,10年保存率为85%。也就是说口腔种植体的使用寿命应远超于传统的固定修复形式。

种植牙需与天然牙协调,以维持正常的口颌系统功能,对种植牙定期进行调(牙合)处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牙合)关系。

种植牙有类似天然牙的牙体与牙周关系,有必要对种植牙的周围进行特殊的种植体洁治和周围天然牙进行常规洁治。从而维持种植牙的长期稳定。

种植牙和天然牙一样由多个部分组成,但天然牙的各个部分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而种植牙是靠螺丝或粘接剂连接,定期检查种植牙的各个部件是否出了毛病,以便及时修理。

只要做好口腔卫生并定期检查,人工植体能维持的时间就可以和真牙一样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 种植牙齿 种植牙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一般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是许多想做种植牙手术的人迫切要了解的情况。在发达国家,经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存留率在90……详细>>

种植牙适合所有人吗 它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适合所有人吗?详细>>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 这些因素影响了它的寿命

口腔整形术中,种植牙就是属于其中之一。虽然种植牙对于修复牙齿有好处,但是种植牙也是有一定的寿命的。那么,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详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受6大因素限制

不少人牙齿缺失了请医生为自己“种”上几颗形态逼真、美观、舒适的种植牙。那么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