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拔牙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午是拔牙的最佳时间

2016-09-27 09:44:25      家庭医生在线

拔牙前有哪些注意事项?拔牙前不能空腹,疲惫时是也不适宜拔牙,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也不适宜拔牙,拔牙要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不能到私人诊所或地摊上去拔牙。

拔牙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1、牙齿的拔除需要听从专业口腔医生的建议,不要因为牙齿疼痛或者不好看等原因自行到一些不规范的私人诊所或地摊上去拔除。口腔医生建议,患者在拔牙前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心情平和,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心理。在拔牙前两天应休息好,不要白恃身体健壮而轻视拔牙,甚至在劳累、疲倦的情况下直接去拔牙。拔牙前应适当进食,不要空腹拔牙,否则会降低对拔牙手术的耐受力。拔牙前一定要向医生讲明白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是否怀孕,是否处于月经期,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血液病等,让医生心中有数,以确保手术安全。有时医生还会建议进一步检查,如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应做心电图、测量血压,血液病患者需查血常规。总之,最好在身体状况较好时去拔牙。

2、 拔牙前不空腹注意精神放松。应积极主动的向医生告知个人健康情况 。

3、 注意以下几种疾病时禁忌拔牙:

(1) 心脏病:

6个月内发生过心脏病。

充血性心力衰竭。

不稳定的或近期有心绞痛。

未控制的心率不齐。

明显未控制的高血压。

(3) 高血压:血压高于180/100mmhg者,应进行治疗。

(7) 妊娠期拔牙,应选择在怀孕的第4,5,6月期间进行手术比较安全。

(2) 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与此类疾病术后患者。为预防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的发生,手术前后应给予抗生素。

(4) 糖尿病:未控制的糖尿病因拔牙后易引起创口感染,创口愈合也受影响。血糖应低于9mmol/l,且无酸中毒症状时可进行拔牙,手术前后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的发生。

(5) 甲状腺机能亢进:拔压时可导致甲状腺危象的发生。必须拔牙时,基础代谢应控制在+20以下,脉搏不超过100次/分,手术前后采取抗感染措施。局麻时不使用肾上腺素。

(6) 其他内科疾病,如肾炎,肝炎,血液病患者,手术前后应采取各项防范措施。

(8) 急性炎症期的牙齿,可在炎症得到有效控制后拔除,并在手术后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下午是拔牙的最佳时间

看牙成了是很多人的心病。不管拔牙还是根管治疗,不少口腔疾病都需要注射麻药。欧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下午1~3点注射局部麻醉剂的有效时间比早晨和晚上高出3倍。在上午,人体对疼痛的反应更为敏感,因此建议尽可能在下午拔牙。如果选择在上午拔牙,大家的早餐要保证营养均衡,避免因紧张而出现低血糖反应。拔牙后容易发生出血和感染,可能要留院观察。

关于拔牙的时机,和牙齿是否疼痛没有太大的关系,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都可以拔出,但是如果牙齿的炎症是化脓性质的,就不可以马上拔出,需要先消炎,如果是神经性的,即使疼痛很厉害依然马上可以拔出,至于拔牙是否需要缝合要看创伤的大小,一般是不需要的,拔牙后,口服消炎药物是必需的,不一定需要挂点滴,现在的拔牙,麻药效果好,大夫手法好一点,创伤也可以小一点,你的痛苦也会小点,不会太痛苦的。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最佳时间 拔牙前注意事项 拔牙

拔牙选择最佳时间 事后有哪些事情要注意

拔牙看似小事,其实并非小事,拔牙不止要选择最佳时间,还要选择好适合的拔牙方式。下面就由专家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拔牙的最佳时间。详细>>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详细>>

女性拔牙最佳时期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女性拔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那么女性拔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女性拔牙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