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儿童也会出现口臭 家长不容忽视的病发因素

2016-08-23 08:51:1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一、食物性口臭

吃了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可发生食物性口臭。不过,停用这些食物,口臭l~2天会自然消失。用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些时间,口臭会减轻。

二、腐败性口臭

多由于口腔不卫生引起,如早晚不刷牙,饭后不漱口,堆集在牙龈缘上的牙垢和嵌塞牙缝里或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发酵腐败后散发出变臭的气 味。消除这种口臭,就要讲究口腔卫生。有了龋洞及时去医院治疗。有牙周病的人,由于牙周袋的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也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只要对牙周病进行治疗,病变消除,这种口臭也就随着消除了。口腔内的坏死炎症,如坏死性牙龈炎、恶性肉芽肿等疾病,都会发生 显著的腐败性口臭,这不是单纯的口臭问题,而应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

三、馊性口臭

俗称酸性口臭,多见于儿童,是胃肠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症,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气味。经治疗胃肠功能恢复后,口臭也就消失。

儿童口臭吃什么好

一、芹菜

芹菜所含有的纤维粗就像扫把,可以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二、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三、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四、芭乐/香蕉

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五、香菇

菇类在近几年不但成了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臭吃什么好 儿童口臭原因 儿童口臭

长期口臭不容忽视 口臭意味着哪些疾病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不同的疾病诱发,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详细>>

为何会出现口臭 去除口臭不能错过的几种食物

谈及口臭,可由多种原因产生,如口腔问题,如肠胃问题,还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如幽门螺杆菌,就是引起口臭的一大细菌。那口臭还有什么原因?详细>>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如今口臭不光发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也会有口臭的问题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口臭情况就更为明显,其实造成儿童口臭的因素是很多的,家长……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孩子出现口臭怎么办?日常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现在很多儿童都会有口臭出现,儿童发生口臭是最令家长担心的,总是怕孩子患上了什么疾病。其实儿童发生口臭是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的。所以当儿童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