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起床常会口干舌燥 这些水果让你摆脱“干燥”

2016-07-14 07:02:29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起床时口干舌燥,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起床时会口干?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吧。

1、可能与你睡觉的房间温度有关,在空调暖气的房间中由于水分蒸发多,失水会引起口渴,这种情况可以配用保湿器或睡前在房间撒些水。

2、你平时本身喝水就少,可以在临睡觉前一小时喝杯水,记住不要喝得太晚不然第二天皮肤会出现水肿。

3、可能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比如肺热可以吃些去火的东西象梨子,绿豆汤等。

近来天气比较热,经常出入空调环境的人士,应该注意预防感冒。如果出现起床时口干舌燥的症状,可以饮用一些滋润的东西,如蜂蜜。如果仍然感到症状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对症下药,从而解决口干舌燥、喉咙疼痛的烦恼。

口干舌燥吃什么好

1、苹果

有口干舌燥情况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还可以通过多吃苹果来达到缓解以及治疗的效果,苹果之所以具有如此的作用,是因为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物质,经常食用可帮助人体补充大量的纤维质,同时对口干舌燥也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樱桃

面对口干舌燥吃什么好的问题,樱桃也是不错的选择,经过研究发现樱桃可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护心脏健康。不仅如此,樱桃还具有美容功效,同时还兼具很好的食疗功效,它对脾虚腹泻、补中益气、祛风胜湿、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等都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3、荔枝

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多半是因为火燥所引起,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荔枝,可起到消肺气,滋真阴,消火燥的功效。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特别是对心脏衰弱、肺弱之人都具有很好的壮心健肺的功效,还有一些贫血衰弱者也可以通过荔枝来达到补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舌燥吃什么好 口干舌燥原因 口干舌燥

口干舌燥怎么办 试试四款食疗方

一年四季,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候下,很多人都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但人们往往没有对其投以足够的重视。其实,口干舌燥可大可小,它并不是一个独立……详细>>

起床时口干舌燥的原因

早上起床时口干舌燥,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起床时会口干?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吧。详细>>

口干舌燥小心这些病 多吃苹果可“止渴”

口干舌燥很多人在秋季的时候会出现,但是往往大家都会忽视这个情况,其实,口干舌燥小心是得了什么疾病,需要就医治疗。详细>>

秋季口干舌燥该怎么预防呢

秋季干燥人们容易上火,造成口干舌燥现象,那么,秋季口干舌燥怎么预防?详细>>

总感觉口干舌燥?这3大因素你都了解吗?

平时身体缺水时就会以口干舌燥的形式表现出来,提示需要喝水补充水。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喝水后还总是口干舌燥,让他们很是烦恼,也很担忧。其实经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