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应该要注意什么?

2019-04-23 09:02:43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让患者很痛苦难熬,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防护,患有口腔溃疡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情节,可以用淡盐水来漱口,湿润口腔,避免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在饮食方面也是要注意的,究竟,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应注意哪些呢?大家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1、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2、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3、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4、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5、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多喝水,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也有助于减少口疮发作,因此,可以适当饮用莲子芯茶,或用金银花、麦冬泡茶喝,起到滋阴清热的作用。

6、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7、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8、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的发生率是很高的,大家不要以为是小事,口腔溃疡也会让患者感到难受。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的护理,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疲劳过度,注重日常的饮食调理,减少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口腔溃疡护理 护理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应该注意什么?日常要怎么护理?

秋天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上火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口腔溃疡,吃任何食物都会感觉到疼痛感,口腔溃疡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而且伤口治愈的时间很久,……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怎样护理? 要注意哪些事项?

千万别小看了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很多人会误认为这是一种小病而忽视了治疗,其实往往是这样的小病就会发展成大病,而且经常出现口腔溃疡预示着身体……详细>>

如何缓解口腔溃疡?你应该要注意这几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到了干燥的秋季,口腔溃疡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影响了正常的进食,那如何才能够更好的治疗口腔溃疡呢?详细>>

口腔溃疡初期4个症状 口腔溃疡日常护理要点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详细>>

经常得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护理妙招?

口腔溃疡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会影响平时的进食和刷牙,而且会出现口腔疼痛的症状,有时候吞一口口水都会感觉疼痛,就会影响到病人的正……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