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9-07-30 08:03:03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人是很容易有口腔溃疡的,这和他们工作忙碌,日常作息不规律,有很大的关系,专家指出,而且,这是一个很容易复发的疾病,一般来说,轻度的口腔溃疡能够在早期治好,但需要患者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

得了口腔溃疡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1:要减少对溃疡面的刺激,尽量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2:减少对溃疡的摩擦,因此要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3:别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4: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5: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而良性口腔溃疡的特点典型症状可以归纳为“红、黄、凹、痛”。是指发作时,溃疡边缘充血,表面有黄白色假膜,中央凹陷,伴有明显的疼痛感,影响语言和进食。

对于口腔溃疡这样疾病的病因,其实科学上还没有准确的定论,但根据临床的数据显示,很多口腔溃疡患者,都有共同的特征,例如不注意日常的休息,总是熬夜,或者总吃刺激性食物等等,患者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预防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饮食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口腔溃疡的问题病情就会复发,这样就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进……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

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避免吃过烫的食物。其实在生活中,像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而这些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详细>>

口腔溃疡的五大饮食禁忌 治口腔溃疡十妙招

口腔溃疡患者都知道,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是吃什么嘴巴都疼,所以在饮食上就更加的需要注意了。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大多数人都有患此病的经历。一旦发作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令人寝食难安。该病致病原因尚不明确,但生活中有许多的……详细>>

注意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事项

得了口腔溃疡,相信大家都你能够了解那种苦恼和不便。它严重影响了患者朋友的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是饮食问题。众多美味佳肴,却因为患了口腔溃疡,……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