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起床口干难忍 中医偏方治疗口干

2016-07-13 07:01:14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起床的时候口干舌燥,早晨起床口干舌燥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

1、可能与你睡觉的房间温度有关,在空调暖气的房间中由于水分蒸发多,失水会引起口渴,这种情况可以配用保湿器或睡前在房间撒些水。

2、你平时本身喝水就少,可以在临睡觉前一小时喝杯水,记住不要喝得太晚不然第二天皮肤会出现水肿。

3、可能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比如肺热可以吃些去火的东西象梨子,绿豆汤等。

近来天气比较热,经常出入空调环境的人士,应该注意预防感冒。如果出现起床时口干舌燥的症状,可以饮用一些滋润的东西,如蜂蜜。如果仍然感到症状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对症下药,从而解决口干舌燥、喉咙疼痛的烦恼。

中医偏方治疗口干

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适用于: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症状的患者。

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适用于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的患者。

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适用于: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的患者。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中医偏方治疗 口干原因 口干

为什么起床的时候口干 点按鱼际穴可缓解

身边不少的朋友都反应,在晨起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到底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口干多是生理性的 口干的你不妨多吃它们

经常口干舌燥是怎么回事?口干该怎么办?很多人怀疑自己口干是干燥综合征,其实,口干多数是生理性的,容易治疗,而干燥综合征是比较难治疗的。详细>>

引起口干症的原因有哪些 有口干症应怎样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到喝了那么多的水,但却总感觉嘴巴里非常的干。这是很多人都曾经感受过的,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这却是很多人……详细>>

了解口干的原因 帮你解决口干的烦恼

中医认为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详细>>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经常口干饮食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半夜都会不自主的被渴醒,哪怕睡前喝了再多的水也不管用,而且还会因为喝水过多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还是会影响睡眠。半夜容易口干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