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病人的初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2019-04-28 08:17: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发生的时候,病人会非常的难受,在早期的时候会感到口里不舒服,但是很多人不能确定是不是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很多人只是听说过,症状也是一知半解,让他说的具体点也说不出来,今天我就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口腔溃疡的病人初期的症状。

口腔溃疡病人的初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1、轻型口疮:好发于口腔粘膜角化差的部位,溃疡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数目不等,散在分布,边缘整齐,周围有红晕,感疼痛。有自限性及复发史,愈后不留瘢痕。

2、疱疹样口疮:溃疡小且数目可多达20个以上,分布较广泛,无成簇及融合现象。患者有疼痛及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不留瘢痕。

3、腺周口疮:好发于唇内侧及口角区粘膜。溃疡多单个发生,且大而深,呈“弹坑”状,边缘隆起,底不平微硬。病程长,愈后可留下瘢痕。

4、白塞综合征:若已出现口、眼及生殖器、皮肤损害时,则应结合其他系统损害分折进行诊断。

初期出现严重的血管及炎性反应,形成溃疡后,其表面有纤维素性假膜覆盖,下方有少量坏死组织。固有层有大量炎症细胞浸润,胶原纤维可水肿、玻璃样变或断裂消失。腺周口疮的病变与以上基本变化相同,但范围大而深,且唾液腺腺泡破坏,腺管扩张,上皮增生。

所以知道了这些初期的症状之后,我们就要时刻的做好准备,防止口腔溃疡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尤其是那些现在觉得口里不舒服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还有那些不确定的,最好立刻到医院去检查诊断一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初期口腔溃疡的症状

口腔溃疡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吃饭不适,说话不适,甚至疼痛感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况。那么早期发现口腔溃疡是什么重要的。详细>>

初期口腔溃疡的四大症状

口腔溃疡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吃饭不适,说话不适,甚至疼痛感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况。那么早期发现口腔溃疡是什么重要的。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诊断要点

口腔溃疡是口腔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溃疡过了一段时间会自行痊愈,但若是口腔溃疡经常发生则易形成复发性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病人的饮食指导

任何的疾病出现都是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要是患上了口腔上面的疾病更是要小心的,尤其是患上了口腔溃疡也是由上火引起的,知道了这些后病人们更是要……详细>>

口腔溃疡的类型有哪些呢?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我们对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口腔溃疡的类型,我们却了解甚少,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口腔溃疡的常见类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