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2019-04-25 08:11: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这种病情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发生过,很多时候口腔溃疡的发生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就看下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1。轻型复发性阿弗他溃疡

初起病变处敏感或出现针尖样大小或稍大的充血区,短期内即形成直径在2~4mm左右,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晰的浅小溃疡。中心微凹陷,表面覆有一层淡黄色假膜,溃疡周围黏膜充血呈红晕状,其底扪之不硬。溃疡数目一般为2~3个左右。溃疡形成后有较剧烈的烧灼痛。

经7~10天左右溃疡可逐渐自愈,不留瘢痕。但经长短不一的间歇期后又可复发。患者甚为痛苦。

2。疱疹型复发性阿弗他溃疡

亦称口炎型口疮。此型除溃疡小、数目多(可达20~30个)外,其余与轻型复发性阿弗他溃疡表现相似。溃疡散在,分布广泛,黏膜充血明显。有剧烈疼痛及伴有头痛、发热、局部淋巴结肿大等。

3。重型复发性阿弗他溃疡

亦称复发性坏死性黏膜腺周围炎或腺周口疮,为各型中最严重的一型。溃疡常单个发生,2个或2个以上者少见。好发于唇内侧及口角区黏膜。初起时溃疡与轻型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相同,但其直径逐渐扩大至1~2cm,并向深层发展至黏膜腺。溃疡为紫红色或暗红色,边缘不规则,呈瓣状隆起,中央凹陷,似“弹坑”。底不平、微硬、呈小结节状,溃疡周围红晕,局部有剧烈疼痛及可伴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热等。病程常在月余以上。愈后遗留瘢痕,严重者可形成组织缺损或畸形。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什么的介绍就为大家讲到这了,希望口腔溃疡患者了解好自身的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做好口腔溃疡的治疗,避免口腔溃疡伤害到患者的口腔,导致不可治愈的口腔癌。最后希望口腔溃疡患者早日治疗好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口腔溃疡有什么经典症状表现

口腔溃疡的患病率非常高,我们也常称它为口疮,相信绝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得口腔溃疡,一般成年人患病的几率比较高。想要预防口腔溃疡必须要了解……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压力日益增高,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负担,导致了身体分泌的失调,出现了很多的口……详细>>

口腔溃疡有什么症状表现

口腔溃疡又称溃疡性口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由病毒或细菌所致。一般常有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及大肠杆菌引起。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患有过口腔溃疡这个疾病,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身体感冒或者是虚弱的时候患这种疾病,但其实这个疾病它的致病原因至……详细>>

口腔溃疡会有什么症状出现?

最近我们在医院里,看到很多患者来到口腔科就诊。经过我们和专家的交谈发现,这里面有一部分的患者是口腔溃疡的患者。专家说季节变的干燥了,而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