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的预防护理都有哪些?

2019-05-09 08:43: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是我们每天用到的地方,保持口腔内的清洁是我们必须做的,可是还是会患口腔溃疡疾病,,让我们没有食欲,使口腔内疼痛,所以,我们就要及时地预防和护理口腔溃疡,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护理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预防护理都有哪些?

1、由于非传染性原因而引起的口腔炎,最好的办法是首先除去病因。在怀疑是传染性原因时,要迅速隔离病牛,要防止通过饮水器或饲槽等的传染。要避免给予有刺激性的饲料和坚硬的饲料,应给予柔软饲料和清净饮水。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2、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劳,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多饮水等等,以减少口疮发生的机会。

3、口腔溃疡可以发生在男女老幼,以中青年为多见。同时,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一般人认为,口腔溃疡会在7天至10天内自行痊愈,问题是,许多病人的病情往往显得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因而影响饮食和起居,令患者感到困扰,甚至影响情绪。

4、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轻忽的一部分。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B、C和锌。

以上内容是对如何护理及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想必大家也仔细阅读过了,对于如何预防和护理有了头绪,口腔溃疡导致我们食欲下降,心情烦躁,不想多说话,等等,所以,我们一定要阻止它来干扰我们的愉快的心情,那就做好预防和护理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护理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常见的病因都有哪些?

口腔溃疡往往使患者吃饭时口腔内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然而,很多患者并不了解口腔溃疡的真正发病原因,往往盲目治疗疾病,为此……详细>>

口腔溃疡疾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在21世纪的今天,疾病种类越来越多,医学领域的科技发展也越来越壮大。据专家研究表明,口腔溃疡疾病的病症分为四种类型。这四种类型具有内容大……详细>>

口腔溃疡的发生原因都有哪些?

对于口腔溃疡这种疾病,我们总认为导致其发生的原因与喝水少,口腔上火有关。专家介绍,其实,口腔溃疡并不是我们所想的这般简单,其病症的发生原……详细>>

口腔溃疡的发病因素都有哪些?

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的“小毛病”,很少有人注意到它的危害。也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真正了解它的发病原因。大都认为是口腔“上火”造成的,等肝火……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措施一般有哪些呢?

说到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大家都很熟悉,有些人一年之中患上口腔溃疡的次数是极少的,而有些人则经常性的口腔溃疡,这次治疗好后,过不多久口腔溃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