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饮食要注意什么?有这三大禁忌

2019-05-05 08:57: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易反复发作的口腔黏膜疾病,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主要跟日常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卫生习惯有关,长期食用过烫、易上火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都会引发口腔溃疡的发病。那么,口腔溃疡的饮食三大禁忌是哪些?

1、不吃刺激性食物

引起口腔溃疡的愿意有很多,除了长时间缺水以及干燥的气候所致之外,在平时生活中如果饮食不合理的话同样会发发作。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各种刺激性食物,比如像辛辣食物、咖喱、烧烤等,这些食物都会直接刺激口腔黏膜,从而诱发溃疡。除了这些刺激性食物之外,还有像辣椒、醋、姜、葱、八角等刺激性调味品同样要少吃。

如果在平时生活中长时间吃这类食物的话,不仅会诱发疼痛,甚至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溃疡面,从而导致病情更加恶化,甚至还会化脓发炎。

2、不吃坚硬食物

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中除了要避免食用各种刺激性食物之外,同时对于各种坚硬的食物同样不能多吃,否则的话很有可能会刺激溃疡面并且加重病情。坚硬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炸排骨、炸鸡腿、坚果等。这些食物在咀嚼时会在溃面产生摩擦,从而导致溃疡面再次受损,因而导致症状更加的严重。

除了这些坚硬的食物之外,还有像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等食物同样不能吃,因为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3、不吃研磨食物

不管是什么原因而诱发的口腔溃疡,一旦患病就必须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否则的话不合理的饮食方式只会让你的溃疡更加严重。专家提醒,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各种研磨后的食物,比如像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从而影响到溃疡面的恢复。同时对于现已额过于粘糯的食物同样不能食用,以免这类食物非常难以咀嚼,因此在食用过程中同样容易影响到溃疡面的恢复。

以上就是口腔溃疡病人的饮食三大禁忌,患有口腔溃疡的病人一定要谨记以上的饮食禁忌,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疾病有治愈的机会。同时,我们一定要保持饭后及时漱口的良好卫生习惯,降低口腔溃疡复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注意事项 口腔溃疡饮食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五大饮食禁忌 治口腔溃疡十妙招

口腔溃疡患者都知道,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是吃什么嘴巴都疼,所以在饮食上就更加的需要注意了。详细>>

口腔溃疡的不同类型 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口腔溃疡让大家饱受疼痛之苦。那日常口腔溃疡的基本症状表现有哪些?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口腔溃疡的三大症状盘点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口腔溃疡患者对于自己患病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的,专家指出最近这几年 患口腔溃疡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患者的……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口腔溃疡特别常见,很多人也不当回事。虽然大多数口腔溃疡会在几周内自行治愈,但也会让人非常痛苦,影响说话和吃饭。想要治疗和预防口腔溃疡,饮……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无节制这就造成了一些疾病经常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所以很……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