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健康的牙齿应该是怎样 四个方法有效护牙

2016-06-24 08:45: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朋友都很在意牙齿的健康,但是怎么样的牙齿才算健康却不是很了解,为此,小编总结了一下,希望能够对大家有些帮助。

健康的牙齿一般符合这样4个标准:

第一,没有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患;

第二,牙齿的外观、色泽正常;

第三,牙齿排列整齐;

第四,上下牙齿的咬合关系正常;

符合这4个条件就可以认为是健康美观的牙齿。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上下牙齿的咬合关系,即上下牙齿的尖窝嵌合关系,因为它经常被患者忽略。事实上牙齿之间的嵌合关系对人咀嚼中颌骨的运动有着最直接的影响,进而影响颌骨的正常生长发育。

爱护牙齿的方法

1、饭后一杯铁观音

好牙离不开氟,铁观音中富含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极易与牙齿中的钙质相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2、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4、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护牙齿的方法 健康牙齿 牙齿

爱护牙齿只需4个方法 哪些营养素有益于牙齿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不能保护我们的牙齿就可能会导致蛀牙等疾病的出现,那么我们要如何爱护自己的牙齿?详细>>

牙齿健康六大标准 保护牙齿健康的四大方法

衡量我们的牙齿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怎样进行口腔保健保护我们的牙齿?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关于牙齿健康的5大疑问 日常如何爱护牙齿

口腔健康反应了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牙齿的质量会对身体的任何一个器官有病理反应,因此要注意保持牙齿的健康。下面看看关于牙齿健康的5个疑问。详细>>

怎样关爱牙齿健康 保护牙健康有哪些注意事项

牙齿,人人都有,但是却不是人人都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希望通过下文,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详细>>

7个方法自测牙齿是否健康?3种食物能保护牙齿!

虽然牙齿表面很坚固,但也经不起人们的摧毁和衰老。不合理的饮食、口腔卫生习惯差、吸烟等均会伤害牙齿,易引发龋齿或牙周炎等。牙齿清洁、没有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