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16-05-30 21:27:0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介绍:口腔溃疡的发病至今还没有明确的病因,但目前基本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口腔溃疡的发病往往是由多种病因共同作用而形成,包括遗传,身体免疫力,以及其后的变化等方面。下面就口腔溃疡的发病因素进行具体介绍:

1、免疫反映:复发性口腔溃疡首先与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则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也就是由于各种因素,使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抗原,产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组织的破坏而发生疾病。

2、人体的免疫力系统出现异常:一旦人体出现免疫力系统紊乱,那些寄存在口腔内部的细菌或者病毒就会显得特别活跃,导致溃疡的产生甚至是恶化。这些病菌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

3、遗传因素:临床经验显示,复发性口腔溃疡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我们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他们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4、精神因素:当今的社会,来自各方的压力太大了,有的患者在生活、工作的重压下,容易出现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而这些情况也是引起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

5、体内激素分泌不均: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结肠炎、腹胀、消化不良、腹泻或便秘等情况都可能引起口腔溃疡并可能伴随着口臭的发生。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口腔溃疡的遗传特点非常的明显,根据临床研究发现,若是父母都患有反复复发的口腔溃疡的情况下,其子女患上口腔溃疡的几率大约在80%以上。若是父母一方患口腔溃疡的情况下,子女患有口腔溃疡的几率减半。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腔溃疡的病因尚不是完全的明确,多数情况下被认为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比如身体免疫因素,以及遗传,以及人们常接触的生活环境等等因素,但……详细>>

口腔溃疡引起的原因都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的口腔膜会出现口疮的现象,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口腔溃疡,这对于影响着我们口腔的正常工作,也影响口腔的卫生,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口……详细>>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解决?

口腔是我们一天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器官,日常的吃饭喝水都要经过口腔,也因此有句俗话“病从口入”。尤其是口腔溃疡,人如果患上了口腔溃疡,那滋味……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时,会引发口角炎。很多日常生活行为可能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如过分淘洗米、长期进食精米面、吃素食等,……详细>>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时,会引发口角炎。很多日常生活行为可能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如过分淘洗米、长期进食精米面、吃素食等,……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