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扁平苔藓会出现溃疡吗

2016-05-18 22:30: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疼痛与扁平苔藓有关吗,扁平苔藓有什么症状呢,疼痛是扁平苔藓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扁平苔藓出现溃疡该怎么办!其口腔溃疡患者为最多,但有些并非是口腔溃疡,很有可能是扁平苔藓,因这两种疾病症状是比较相似的。那么扁平苔藓溃疡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可由全身或局部因素引起,各种溃疡虽有上皮内或上皮下,浅层或深层,急性或慢性,良性与恶性之分,但都有凹陷性;外形规则,呈圆或椭圆形;边界分明,与周围正常粘膜“经纬分明”。口腔溃疡表现为上皮连续性有中断。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口腔损坏以双侧磨牙区的颊粘膜最为常见,其次为舌、下唇的唇红部、牙龈部等。其特点是在发红的粘膜基底部出现白色网状或线状条纹,除糜烂型有疼痛外,其它型均无自觉症状,可与口腔溃疡相混淆,任何年龄都可发生,但多发于40岁以上的妇女。

扁平苔藓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免疫因素和精神因素是公认的主要病因之一,其次可能与内分泌紊乱有关、病毒感染等有关,局部刺激也不能忽视。目前本病尚无满意疗法;对局限性小面积皮损,仅用外用药物即可;口腔损害出现糜烂、渗出时,可选用口内药物。主要还是提高免疫力药物。

根据以上多种原因,对此病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保健和护理。对没有自觉症状的患者,要进行身心放松的护理,生活要乐观向上,加强体育锻炼,并定期观察。去除局部刺激物,不饮酒,不吸烟,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加强口腔卫生,进行口腔洁治。

扁平苔藓出现溃疡该怎么办!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清楚的认识到扁平苔藓与口腔溃疡的症状区别,选择正规的口腔科医院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苔藓六大特征 扁平苔藓有何注意事项

近年来,随着扁平苔藓发病率的增加,人们对此疾病也有所认知,并且也开始关注,那么大家对此疾病了解多少呢!扁平苔藓发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慢性浅在性炎症的黏膜角化性病变。它可能具有全身症状及伴随的全身疾病,主要包括: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 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注意啥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人体正常代谢的前提。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酗酒、吸烟、暴饮暴食、生活无节、过度疲劳、心情压抑等不良生……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是怎么预防的

病理检查可见OLP上皮固有层内有大量淋巴细胞呈密集带状浸润是其典型病理表现之一,因而考虑0LP与免疫因素有关。浸润的淋巴细胞以T淋巴细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