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吃哪种水果好的快

2016-05-16 17:08: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吃哪种水果好的快,避免过多食用酸对口腔溃疡的康复有帮助吗?以下是专家对口腔溃疡的饮食的相关介绍,口腔溃疡患者要多注意啦。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关于口腔溃疡,但是真正知道口腔溃疡是什么病的人都非常少。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好发于唇、颊、舌缘等。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得快呢?

专家指出:口腔溃疡引发的因素比较多,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统性疾病、遗传、免疫及微生物在其发生、发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对于治疗主要以局部治疗为主,严重者需全身治疗。其中,对于吃水果也有十分大的帮助,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呢?

口腔溃疡的病因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口腔溃疡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

1、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3、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4、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5、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6、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7、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8、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了解了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之外,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对于口腔溃疡不要轻视,一定要赶紧治疗,有可能会引发口臭等一些顽固性的疾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吃这些水果好得快

“如果能食疗,谁愿意跑医院受罪呀”,这应该是广大患者内心最深处的心声吧,特别是对于口腔溃疡这一类比较轻的病症,找对方法吃对东西才是关键。……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食疗方推荐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称口疮,发作时疼痛非常明显,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口腔溃疡吃哪些水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了哪些病?口腔溃疡怎么吃好的快

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多数是可因为最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多吃这4种水果好得快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虽然口腔溃疡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口腔溃疡却会让人特别的痛苦,不但会感觉到疼痛,而且还会影响进食,严重的时候……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