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口舌生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鹅口疮念珠菌病口腔黏膜病地图舌口炎

引起口舌生疮的4个原因

2016-05-15 12:57: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舌生疮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出现口舌生疮现象?如何预防口舌生疮?看看下面的介绍。

引起口舌生疮的原因:

1、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 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2、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3、口腔受伤:在口腔里受到擦伤如刷牙、咬伤及有尖锐的牙尖和边缘的刺激。

4、饮食不健康,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口舌生疮如何预防?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少吃辛辣性食物和避免局部刺激。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遇事急躁。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舌生疮的原因你要清楚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口腔溃疡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疾病,该病也被我们俗称为口舌生疮。口腔溃疡虽然是个小毛病,但是人一旦患上,那种强烈的痛感也是让……详细>>

口舌生疮的原因有哪些你要知道

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口腔溃疡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避免口腔溃疡的发……详细>>

口舌生疮的原因是什么呢?

患有口腔溃疡的人总是在苦恼复发的问题,那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呢,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或是有效减少口腔溃疡的复发?专家提醒……详细>>

口舌生疮的检查方法介绍

口舌生疮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口腔粘膜疾病。有些人反复发生口腔溃疡,此起彼伏,一年四季不断,这种疾病称为“复……详细>>

口舌生疮的预防方法介绍

自我保健是防止口舌生疮发作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主,过度甜、酸、咸、辣、干的食物对都此病不利,更不宜常食煎、炸、烧、烤食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