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蛀牙的症状有哪些

2016-03-10 22:36: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得了蛀牙是痛苦的,俗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患有 蛀牙也是难缠的。好的牙齿对于孩子的一生影响非常大,一旦出现了关于儿童龋齿的症状,父母一定要仔细观察,必要的话,还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有效改善儿童龋齿的问题,让宝宝的牙齿健康。

当然对于父母来说,除了要了解关于儿童龋齿的症状以外,最为关键的问题就是要了解清楚为什么会发生儿童龋齿,然后及早的预防关于儿童龋齿的问题。

根据龋齿破坏的程度,龋齿可分为浅、中、深龋

浅龋

病变只在釉质内,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点或是脱钙的白点出现,或是某处老是塞住食物,表示此处牙齿的珐琅质已遭到破坏,患儿无不适感。

中龋

病变已达牙本质,形成浅层龋洞,此时小儿对冷、酸、热的刺激感觉明显,容易感到酸痛;或是食物一卡进牙缝,就觉得不舒服,但清掉后,不舒服就解除了。

深龋

病变已达牙髓腔,疼痛持续一段时间才会消失,如不进行治疗,细菌沿着牙根达到牙尖,会引起根尖眼炎,造成慢性病灶,引起牙槽骨、下颌骨炎质、骨髓炎及全身疾病。

吃什么可以预防蛀牙

1、香菇

香菇最能预防龋齿。首先,“蘑菇皇后”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体,能够抑制口腔内致病菌的生长,阻止牙菌斑的形成,防止龋齿。其次,香菇还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维生素D源(麦角甾醇),麦角甾醇经日光照射,可转变成维生素D,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并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成长。每100克干品香菇含有7.8克的粗纤维,就如同一把健齿的“牙刷”,咀嚼时与牙面发生机械摩擦,可以对牙齿起到清洗的作用,减少菌斑的形成。

香菇中还含有鲜香味的物质鸟苷酸和香菇精,气味芳香,有助于口气清新。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

2、芹菜

芹菜中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

3、乳酪

牙齿最怕口腔中酸的环境,乳酪是最好的口腔酸碱平衡卫士,其中丰富的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质,不利于细菌活动。乳酪中还有大量的利于人体吸收的钙,无论对于儿童牙齿生长还是成年人健齿固齿都有很好的帮助。

4、葡萄干

让人意外的是,酸甜的葡萄干也是健齿的好食物。美国学者称,葡萄干内含有多种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的化合物,齐墩果醇酸、齐墩果醛、白桦脂醇等,这些化学物质是植物中的天然抗氧化剂,有利于牙齿和牙龈健康,能够有效地防止蛀牙、牙龈炎和牙周炎等。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的症状 怎么有效防宝宝蛀牙呢

得了蛀牙是痛苦的,俗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患有 蛀牙也是难缠的。那蛀牙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蛀牙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有一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详细>>

得了蛀牙有哪些症状表现

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真正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龋齿是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硬组织中的无机物脱矿,有机质分解,从而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一……详细>>

蛀牙的种类有哪些 蛀牙会带来什么危害

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详细>>

成人也会蛀牙吗?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蛀牙指的是虫牙,是现世纪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还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列为世界三大预防疾病。这种疾病属于细菌性疾病,如果不得到及时的处理,还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