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下颌骨骨折
挂号科室:头颈外科 同类疾病:颌骨骨折上颌骨骨折舌骨骨折上、下颌骨骨折

种植牙让你舒适又美观 只是八大危害伤了口腔

2016-04-04 11:31:18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一棵或几棵与天然牙一样的牙齿,而是以种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内(种植体),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种“假牙”修复方法。那种植牙有什么优势呢?

1、原理科学

天然牙将口腔内的咀嚼压力通过牙根传递至牙槽骨,而种植牙将咀嚼压力通过人工牙根(种植体)传递至牙槽骨,生物力学原理相同,故能承受强大的力量,咀嚼效率较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

2、稳固牢靠

种植牙和真牙一样包括牙根和牙冠两个部分,种植体(即人工牙根)用生物相容性极好的纯钛金属制作而成,与牙槽骨通过骨结合连接在一起,十分坚固,可象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根深蒂固,所以稳固。

3、保护邻牙

种植牙在缺失牙的牙槽骨内植入人工牙根,并在人工牙根上安装上烤瓷牙冠,有自己独立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邻牙来固位,对健康的邻牙不仅没有伤害,还可以防止由于缺牙导致邻牙的移位或牙齿松动。

4、保护牙槽骨

种植牙对整个牙槽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人的牙齿和大树一样,大树根深蒂固才能枝繁叶茂,牙齿缺失后牙槽骨就像水土流失,牙槽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废用性萎缩和吸收。种植牙的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中,因此能有效防止牙槽骨萎缩和牙槽骨吸收。

5、舒适美观

种植牙不需要借助基托与卡环等结构来固位,外观和功能上完全与真牙一样,成功的种植牙口腔内无异物感,有利于保持口腔卫生,舒适美观,使你忘掉假牙的存在。当然,种植牙维护也要像真牙一样的爱惜,才能尽可能的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6、适应症范围更广

随着种植牙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定种植牙的适应症不断拓宽,几乎任何缺失牙都可种植修复。因为数定种植牙是个独立的种植体,不需要依附邻牙的基托或卡环,即使是牙槽骨骨量不足,可以通过植骨的方式解决,即使在全口均无牙齿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通过人工牙根的植入让全口牙缺失的患者获得固定义齿修复的机会。

植牙具有很多的优势,同时存在危害性。那么,植牙存在危害吗?

1、伤口裂开:缝合过紧或过松,尤其在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应及时清创,再次缝合,避免种植体暴露。

2、下唇麻木:多因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所致。前者多可恢复,后者应去除该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3、牙龈炎:牙龈炎:种植义齿修复后,由于口腔卫生不良或清洁方法不当,对暴露在口腔的种植体基台清洁差,被粘附在基桩上的菌斑刺激牙龈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于种植体基台表面光洁度受到划伤,细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种植体本身在生产加工时保证基桩光洁外,在手术操作、患者自我护理过程中都要对基台表面仔细保护。

4、瘘管形成:粘膜上的瘘管与基台或种植体周围的炎症有关。多发于龈组织覆盖基台与桥结合部的病例中;可以采取手术刮治的方法治疗。

5、进行性边缘骨吸收:局部炎症或种植超负荷及中心螺栓折断引起的种植体周围骨吸收。洁治清除菌斑,针对病因处理。

6、种植体松动。

7、种植体折断。

8、其他损伤:主要是手术准备设计不好造成种植体穿入上颌窦,鼻底,下齿槽神经或邻牙损伤,甚至下颌骨骨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危害 种植牙优势 种植牙

种植牙手术风险大吗 种植牙技术有哪些优势

种植牙有什么危害吗? 种植牙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矫正牙齿的美容方法,具有改善口腔咬合,恢复咀嚼等功能。很多顾客常常问及种植牙是否有危害这个……详细>>

种植牙带来美观 怎么样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种植牙作为一种的牙齿种植技术,有效的恢复了种植牙齿的咀嚼功能和牙齿的美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种植牙5个坏处。详细>>

种植牙会有危害吗 当心种植牙的四大危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种植牙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方式。但是种植牙的危害也是有的。那么,种植牙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详细>>

种植牙让你更美 种植后那些事情要注意

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一棵或几棵与天然牙一样的牙齿,而是以种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内(种植体),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种“假牙”修复方法。那种植牙……详细>>

介绍种植牙5大类型的危害

拥有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时下,种植牙很火热。但是人们对于做种植牙有哪些了解呢?知道种植牙具体有哪些危害吗?种植牙的危害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