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医教你选牙膏 根据牙齿情况选择

2016-02-01 08:51: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膏已经成为我们每天不能不用的东西,是真正的日用品,而且一天至少2次,还有些人会用三次,人再穷都要刷牙,而且,我们刷牙的历史也是非常的长,几乎会陪伴着我们一辈子,小孩子3岁就可以开始刷牙,可能要刷到80多岁,人这一辈子要刷多少只牙膏,可能没有人计算过,如果仔细算起来,也应该可以堆成小山了吧。

  既然牙膏这么重要,那选用什么样的牙膏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而且,现在市面上各种牙膏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牙膏产品越来越“精细”了,防蛀、美白、除口气、抗过敏及防牙龈出血牙膏,还有全效牙膏;针对牙膏成分的不同,有中草药、竹盐、含氟牙膏等。牙膏价格也日趋“土豪”,三四十元一支的牙膏已很普遍。

  面对品种繁多的牙膏真不知道从何下手,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选择牙膏有什么样的原则呢?下面牙医来教你选牙膏。牙医是串门治疗牙齿和口腔的各种疾病的,因此,他们对牙齿更加的了解,对因为牙齿不健康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也非常的了解,他么是专业的,因此,听他们的意见选牙膏,才能更加的安全有效。

  牙医这样告诉我们:牙膏作为刷牙的辅助工具,起着清洁牙齿,保持口腔卫生的作用,有些功效型牙膏还有一定的附加作用,如美白牙齿、减轻牙本质敏感的作用。人的口腔环境十分复杂,只有清洁彻底才能将细菌滋生的几率降到最低,而牙膏仅能起到增强刷牙的体验感以及抑菌、清洁的功效。

  其实不管用什么牙膏,清洁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一些辅助的东西或许起到一些效果,对于关于牙膏的一些说法,比如三个月就要换牙膏等,专家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牙膏,但牙膏最好在一个月左右内用完,以免滋生细菌。

  网上还有不少的人建议按照成分选牙膏,牙医认为没必要,因为很多的成分老百姓看不懂,只要知道牙膏的基本功效就可以了。比如含氟的牙膏,有预防蛀牙的功能,国际公认,氟是对坚固牙齿最有效的成分。而对于牙周炎患者一般建议选用消炎牙膏,这类牙膏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了抗菌剂的成分,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牙龈出血、牙周病的作用,如竹盐牙膏、生物酶牙膏等。

  还有一些顾客有美白牙齿的需求,那就买有美白功效的牙膏,这类牙膏通常分为物理美白和化学美白两种。牙医建议对于因抽烟、喝浓茶、喝咖啡等习惯导致牙齿色素重的人群,宜选用物理美白牙膏。当然过敏的就选用放过敏的牙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选择 牙膏

牙医害怕3种牙膏成分 如何正确选择牙膏

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那么有哪些成分是危害我们健康……详细>>

牙膏选择需了解3点?避免选择牙膏走弯路!

有没有发现,超市货架上摆着各种类型和各种功能的牙膏,有的牙膏仅仅几元钱,有的牙膏达到40元以上,使得人们在选择牙膏方面犹豫不决。价格昂贵……详细>>

护牙选择牙膏很重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拥有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能给颜值加分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牙齿会让你远离各种牙病的困扰。护理牙齿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平时要注意牙齿的清洁……详细>>

如何给宝宝选择牙膏?选择正确的牙膏会事半功倍

当孩子长出牙齿的时候就要开始做好口腔的卫生,但是有很多宝宝不喜欢刷牙,如果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会导致龋齿的发生,那如何给孩子选择正确的牙……详细>>

不同人群应选择合适的牙膏?3类牙膏慎选!

牙膏是每天必须要用的清洁用品,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价格由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不少人盲目追求昂贵的牙膏,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