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龈肿痛治疗偏方

2016-01-23 15:32: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治疗偏方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牙龈肿痛治疗偏方及注意事项。

牙龈肿痛治疗偏方

1、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

2、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4、桃树根水含漱

核桃树根100克(干品减半),加水适量,浓煎、候温,含漱(即口含药液,15分钟后吐掉。如此重复多次,像是漱口,故称含漱)。每日3次。轻者1日治愈,重者3日可愈。

5、含蒜瓣先杀菌

在早晚刷过牙后,取一小瓣蒜放在牙患处,轻咬而不嚼碎,次日洗嗽时吐出。由于大蒜具有较强的灭菌作用,不但可杀死许多真菌和病毒,还能杀灭对某些抗菌素有抗药性的细菌。

6、按摩

按摩左足的上颌反射区,即足背拇趾关节横纹前的带状区域。由于牙患的痛点连着头部,而头部的足反射区又是交叉的,所以,当牙患在右上颚时,应在左足部刺激反射区,由此刺激右牙槽神经,促进局部供血。每日两次,每次按压60下。

在双足外、内踝骨前下方凹陷处的上下身淋巴腺确定反射区,每次强力按压60下,一日两次。

在双足背第一、第二跖骨间的凹陷处确定胸部淋巴腺反射区,同样按压60下,一日两次。

在左手“合谷穴”处做配合点压。“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拇指与食指)桡侧的中点处。同样一日两次,一次60下。我国明代医学家徐风在其医著《四总穴歌》中指出:“头面合谷收。”意思是说,头面部的疾患均可通过刺激手背部的“合谷穴”来治疗。

牙龈肿痛注意事项

1、停止抽烟

如果肺癌和心脏疾病的威胁无法说服你戒烟,那么牙龈酸痛可能也不会改变,因为抽烟不只会使牙龈疾病恶化,它也可能是引发牙龈疾病的重要原因。

2、刷牙多一点温柔

保持口腔清洁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当牙龈酸痛时,你更应该小心地清洁它。牙龈有问题的人,似乎总是会更用力地刷牙,他们以为用力刷可以将问题刷掉,其实最后常因为粗心大意,反而使齿质耗损,甚至口腔溃疡。应该避免激烈的刷牙方式,并确定你的牙刷能够软,因为牙菌斑是一种软的物质,用软的牙刷来去除会比硬的牙刷效果还好。

3、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但治标不治本。

4、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此种方法能暂时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治疗偏方

核桃树根100克(干品减半),加水适量,浓煎、候温,含漱(即口含药液,15分钟后吐掉。如此重复多次,像是漱口,故称含漱)。每日3次。轻者……详细>>

牙龈肿痛有这些表现

引起牙龈肿痛的常见疾病有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龋齿等。牙龈肿痛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 缓解牙龈肿痛食疗方

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牙齿健康,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的出……详细>>

牙龈肿痛的概述

引起牙龈肿胀疼痛常见原因包括牙龈脓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或根尖周炎等。患者本身往往存在慢性炎症,当机体抵抗力下降、天气干燥、进食辛辣刺……详细>>

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 十种治疗牙龈肿痛的偏方推荐

牙龈肿痛不是病,可疼来要了命,一般情况下,牙龈肿痛分两种,虫牙(即蛀牙)和火牙,可是火牙又分两种,就是胃火和肾虚火,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