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链球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

2016-01-23 15:23: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牙龈肿痛该怎么办?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并不是单一的,治疗牙龈肿痛要根据原因对症下药。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

牙龈肿痛,其实病不在牙龈,而是牙齿根部在痛。是牙齿根部的疼痛使周围牙龈肿胀而造成牙龈肿痛。引起牙龈肿痛的具体原因有哪些?牙龈肿痛怎么办呢?长智齿牙龈肿痛,脸都肿了怎么办?

如果是智齿横生,压迫旁边好牙的牙神经而引起牙龈肿痛,需要去医院及时拔除智齿,才能消除引起肿痛的根源。是否智齿横生,也可以通过拍X光片来确认。

如果并非智齿横生,急发的牙龈肿痛,多数属于风火牙痛,通常可由上呼吸道感染(感冒、上火)引起而并发。

牙龈肿痛通常有以下3种情形。

有一种可能需要拔牙的情况,是智齿横向生长导致牙龈肿痛,这种情况要去医院检查、拍片后拔除。

其余两种:一种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龈炎,通常同时有喉痛、舌苔黄而厚、口发干发苦的症状。

另一种是本身有蛀牙,由于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并发急性牙龈炎。

牙龈肿痛还有脓包是怎么回事?

通常牙龈有脓肿且有反复,多数是牙周病的问题。

如果流的脓是白色,是由于厌氧菌引起的牙周炎症状;如果流的脓是黄色,则是链球菌感染的根尖周炎(可由龋齿引起)。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是怎么引起的?

物理因素:急性的牙齿外伤,比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详细>>

牙龈肿痛有这些表现

引起牙龈肿痛的常见疾病有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龋齿等。牙龈肿痛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 缓解牙龈肿痛食疗方

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牙齿健康,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的出……详细>>

牙龈肿痛的概述

引起牙龈肿胀疼痛常见原因包括牙龈脓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或根尖周炎等。患者本身往往存在慢性炎症,当机体抵抗力下降、天气干燥、进食辛辣刺……详细>>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消肿办法了解一下

对于一种疾病想要解决它首先就要了解出现这种疾病的身体问题是什么,对于牙龈肿痛这种常见的口腔疾病来说,它的病因可大可小,可能是常见的饮食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