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防治牙龈炎的办法有哪些

2016-01-15 15:56:5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知道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牙科疾病,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牙齿健康,也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大家知道防治牙龈炎都有什么办法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龈炎的防治都有哪些方法吧。

研究发现,牙石是导致牙龈炎的主因,同时缺乏维生素c、生物类黄酮、钙、叶酸等也会导致牙龈发炎。当细菌感染严重时,会导致脓肿和牙龈出血、口臭。下面为您列出的一些简单的防治方法,不妨试试看。

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轮流使用两只牙刷

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

给牙齿补钙

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进食后漱口

进食后一定要漱口,可以帮助你清除食物残渣,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

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多吃生蔬菜

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清除牙石

应该定期去牙医处洗牙,以清除牙石,预防牙龈炎。

营养素合理搭配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的均衡摄入。

危险讯号

朋友们看完以上的讲述以后是不是知道了牙龈炎的防止方法都有哪些了呢,日常生活中我们详细的了解这种牙齿疾病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们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当发现牙齿异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到相关的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防治方法

患有牙龈炎的朋友在刷牙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牙龈出血,建议大家使用软毛牙刷,既不损伤牙齿釉质层,也不伤害牙龈,保护牙龈健康。详细>>

防治牙龈炎的日常方法有哪些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详细>>

怎么知道有没有牙龈炎 防治牙龈炎的8种方法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牙龈炎?判断牙龈炎我们可以从口腔的一些症状来看,患有牙龈炎会经常牙龈炎出血,还可以从牙龈外形、牙龈颜色变化、牙龈的质地……详细>>

牙龈色泽改变当心是牙龈炎 如何防治牙龈炎呢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牙龈炎呢?对牙龈炎的症状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牙龈炎可以诱发牙结石 防治牙龈炎有8个方法

牙龈炎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如果不注意防治的话,那么会出现红肿、疼痛、口臭的症状,甚至会出现牙龈腐烂的情况……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