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了解牙龈炎的常识

2016-01-15 13:38: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患上牙龈炎以后,就会带来很多的痛苦,牙龈出血是最常见的牙龈炎的症状了,并且会伴有严重的牙龈肿痛出现,有一些朋友总是会忽视牙龈炎这种疾病,小编要提醒朋友们,一定要多认识牙龈炎,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常识。

牙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牙龈出血的困扰,面对牙龈出血很多人有不同的治疗措施,有的却认为不用治疗。牙龈出血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就要引起重视,看看是否患上了牙龈炎。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牙龈出血的困扰,有的人会买点漱口水漱漱口;有的人觉得是缺乏维生素,吃点维生素c就好了;还有的人不以为然,满不在乎。 殊不知,已经患了牙龈炎。牙龈炎是口腔常见疾病,95%的人一生中都会患病一次。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刷牙进食出血。牙龈炎的病因主要是由牙结石刺激牙龈 引起,而牙结石是口腔内长期堆积的软垢、细菌等矿化形成的。所以要治疗牙龈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最有效的办法是给口腔做个大扫除——洗牙。

谈到洗牙,好多人都有误区,觉得洗牙会把牙齿洗坏,洗松动。其实洗牙是对整个口腔的保健治疗,是有益而无害的。正规医院的规范洗牙,不会引起传染 病的发生,也不会损伤牙齿本身,只会为牙齿带来更清洁舒适的环境。洗牙的过程中会有少量的出血和酸痛,洗牙后几天内会有牙齿敏感属正常现象。专家建议我国 国民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而国外则是建议每三到六个月洗牙一次。

如果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发展为牙周炎。引起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牙周溢脓、牙齿敏感等症状。牙龈炎、牙周炎等牙周疾病不仅是口腔的小问 题,还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冠心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许多全身性疾病。口腔疾病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 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而且研究已证实牙周炎病人因冠心病死亡或入院的比率比非牙周炎个体高25%,因此这类病人更需关注口腔健康。此外,肺炎、 胃肠道疾病、脑血管疾病等也与口腔疾病存在相关联系。

制定与季节变化适应的作息制度。多漱口,勤刷牙,克服用口呼吸的不良习惯,养成清晨排便习惯。进餐要规律,细嚼慢咽,多食蔬菜,如胡萝卜、菠菜、木耳。适量进食水果,如山楂、苹果。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预防牙龈炎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应顺着牙齿长轴方向,上牙向下刷,下牙往上刷,每个牙面都要刷到,这样刷牙不仅能把牙刷干净而且对牙龈起到按摩作用,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

通过上面这些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于牙龈炎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了,牙龈炎的影响力非常的广,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多的痛苦和伤害,希望朋友们可以将牙龈炎这种疾病重视起来,并且要注意我们的牙齿健康,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牙龈炎的常识是什么

牙龈炎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疾病了,它的发生会破坏我们的牙齿健康,而且还会出现强烈的疼痛感觉,我们应当多去注意自己的牙齿情况,多提防牙龈炎……详细>>

妊娠期牙龈炎常识

牙龈炎的症状很多人都出现过,通常牙龈炎患者会感到牙部非常不适,在饮食方面也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妊娠期的妇女也是牙龈炎的一个特殊人群,今天……详细>>

了解牙龈炎 治疗牙龈炎要注意口腔卫生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是否知道,在牙周炎的前期,是牙龈炎呢?如果在病发初期好好地保护我们的牙龈健康,是可以避……详细>>

了解牙龈炎的相关类型

牙龈炎这种疾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疾病了,而且患上牙龈炎以后,就会让我们的牙龈出现严重的异常,肿痛、出血是常见的现象,在临床上牙龈炎可以分为……详细>>

牙龈炎的4个小常识

患有牙龈炎,齿龈会红肿,或有出血现象。若刷牙时发觉牙齿容易出血,或牙齿有触痛情况,便需要看牙科医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