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

2016-01-13 15:42: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牙龈炎的出现而带来痛苦,一旦牙龈炎发展到慢性阶段危害也是比较大的,要特别的留意,那么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当孩子发生牙龈炎症状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去进行规范的治疗,是能够尽快治愈牙龈炎问题。

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

1、牙龈色泽: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2、牙龈外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3、质地:患牙龈炎时,由于结缔组织水肿和胶原的破坏,牙龈可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4、龈沟深度:牙周组织健康时,龈沟深度一般不超过2mm,当牙龈有炎性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2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5、探诊出血: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6、龈沟液增多: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增多,其中的白细胞也明显增多,有些患者还可有龈沟溢脓。因此测量龈沟液量可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7、自觉症状:慢性龈缘炎时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或者在咬过的食物上有血渍,这是促使就诊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龈缘炎一般无自发性出血,这可与血液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鉴别。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建议人们在发生牙龈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避免牙龈炎越来越严重到最后让整个牙齿都烂掉了。牙龈炎治疗要能把握好时间,越快将牙龈炎治愈越能够迅速恢复健康的体魄,降低牙齿压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

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牙龈炎的出现而带来痛苦,一旦牙龈炎发展到慢性阶段危害也是比较大的,要特别的留意,那么慢性牙龈炎症状是什么?当孩子发生牙……详细>>

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一种疾病可以无缘无故地产生,所以每一种疾病的产生都是有原因的,那么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呢?慢性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慢性牙龈炎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习惯反而越来越不健康,牙龈炎的病发越来越多。牙龈炎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严重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严……详细>>

怎么应对慢性牙龈炎

慢性牙龈炎是由牙垢、牙石长期刺激所致。由于食物和碎屑很容易嵌塞在牙缝和龈袋内,唾液中的钙盐也就很容易沉积在这些地方,多种厌氧菌更以此为温……详细>>

慢性牙龈炎的形成

缺少维生素C、白血病以及其他全身性疾病,也有牙龈出血症状,但都不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最常见的原因,还是慢性牙龈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