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该注意哪些护理呢

2016-01-13 15:14: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患上牙龈炎这一疾病,此疾病的出现原因有很多,如果换是哪个此疾病后,请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为了避免广大朋友们长时间的搜到此疾病的伤害。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牙龈炎该注意哪些护理呢?

一、习惯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减少在睡觉时牙菌膜的积聚。每6个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医生处清洁牙齿,预防牙菌膜变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齿上已形成的牙石。

二、做烤瓷牙要选择对症材料

1、建议选择钴铬以上材料:鉴于牙周牙龈炎的危害,做烤瓷牙一定要选择对症材料,建议选择如:四代钴铬、钯金、经典三代全瓷牙、二氧化锆四代全瓷等对症材料。

2、不要选择普通烤瓷牙材料:因为其相容性和适应性不太理想,不能很好的保护牙周牙龈。做牙是一辈子的事,不要为了一时省钱,而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

三、护理

(1)在治疗过程中,杜绝形成不良俢复体和损伤龈袋部的上皮,可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2)发病期间少食生硬、粗糙食物,用0.1%雷弗奴尔或1%过氧化氢液漱口。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牙龈炎该注意的护理。口腔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牙龈炎受,第一口腔的健康有着很多的影响,为了自己的健康,所以应该多多了解一下牙龈炎的护理。希望以上所介绍的这些,可以帮助广大朋友们结清疾病所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护理

患病后,用生理盐水或药物含漱液漱口,漱时要紧闭口腔,用又颊及唇、舌,充分活动漱口液,使其反复冲击牙隙及各处之食物残渣,然后吐出。详细>>

得了牙龈炎怎么护理 如何食疗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患者该如何治疗护理呢?详细>>

牙龈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牙龈炎应该怎么做?

牙龈是牙周组织的组成部分之一,是牙齿生长的固定器,并为其生长提供营养。牙龈炎就是牙龈组织发生了病变,这种疾病发病率高,由于国民对于牙齿健……详细>>

为什么人会得牙龈炎 有牙龈炎该怎样治疗呢

有些人不知怎么回事,平时刷牙时不时就出血。这让他们很奇怪,明明刷牙动作已经很轻了,又没有刷破牙龈,为什么牙龈会出血呢?其实呢,牙龈出血不……详细>>

牙龈炎的护理要点

患病后,用生理盐水或药物含漱液漱口,漱时要紧闭口腔,用又颊及唇、舌,充分活动漱口液,使其反复冲击牙隙及各处之食物残渣,然后吐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