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有牙龈炎问题

2016-01-13 14:38: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牙龈炎是口腔上出现的一种牙齿问题,也困扰了很多人,发生牙龈炎的时候很难受,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有牙龈炎问题?有些牙龈炎患者因为病情的关系不敢出门见人,除了自卑也担心遗传的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有牙龈炎问题?

引起牙龈炎的直接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不断积聚在牙齿和牙龈上的柔软、无色而带有粘性的细菌膜层。如果我们每天刷牙和用牙线清洁时没有除掉牙菌班,它会产生可剌激牙龈组织的毒素,引起牙龈炎。

在牙龈炎的早期阶段,因牙骨和固定牙齿的连接组织还没有受到影响,可能不会对牙齿造成损坏。但如果不予治疗,牙龈炎会发展为牙周炎,并对您的牙齿和颌骨造成永久性损坏。

牙龈炎发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牙菌斑,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清除牙菌斑,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如果症状比较轻的话,只要清除牙石,控制菌斑就可以了。

为了防止炎症加重,我们要每天早起漱口,吃过饭后也要漱口,而且最好是用生理盐水进行漱口,漱口时要反复冲击牙缝,和有食物残渣的地方。

出现牙龈炎后在刷牙时也要注意,口腔内的每个部位都要刷到,而且每个部位都要坚持刷数十次,这样才能彻底清除菌斑和残留物。

为什么会出现有牙龈炎问题?在出现牙龈炎的时候希望患者能及时解决,越快将牙龈炎问题解决,越能将牙齿恢复正常。牙龈炎是不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过多的麻烦,只要积极治疗的话。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疾病为什么会出现

牙龈炎疾病的发病因素有很多,此病的出现让患者特别的痛苦,而牙龈炎的发病原因需要引起朋友们的重视,我们需要深入的了解相关的发病因素才可以,……详细>>

专家介绍为什么会出现牙龈炎

生活中患有牙龈炎的患者们会想要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牙龈炎呢?出现牙龈炎的原因有哪些?牙龈炎是发生于牙龈缘及龈乳头的急慢性炎症性疾病,以儿童……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龈炎呢

牙龈炎疾病是目前多见的牙齿方面的疾病了,较多的朋友会遭受到牙龈炎的危害,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此病的病因繁多,而且在生活中较多的朋友对于该……详细>>

为什么人会得牙龈炎 有牙龈炎该怎样治疗呢

有些人不知怎么回事,平时刷牙时不时就出血。这让他们很奇怪,明明刷牙动作已经很轻了,又没有刷破牙龈,为什么牙龈会出血呢?其实呢,牙龈出血不……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导致牙龈炎

据调查发现,约50%的孕妇会出现牙龈炎,并且牙龈炎又会导致牙周病,口腔细菌释放的前列腺素甚至可能诱发早产。专家建议,孕妇每天最好刷两次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