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会有三大危害

2016-01-24 06:31: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吃饭或是咬东西的时候发现牙齿出现了松动,一直以来我们以为牙齿松动,只有到了老年人会才会比较多出现,但是,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出现了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烦恼,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牙齿松动呢?

牙齿松动有以下原因:

1、牙周病

牙周病在人群中普遍存在,它是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周膜长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得牙周膜纤维遭受到破坏。这样牙周膜受到破坏就无法支撑住牙齿,导致了牙齿松动的出现。

2、外力伤害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不小心出现撞伤、跌伤等情况,这样使得牙齿受到生孩,还有些人喜欢咬食过硬的食物或者用牙齿开啤酒等,这样容易使得牙齿出现松动,这样的过大的外来力量使得牙周膜受到的损害,这样牙齿和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会受到影响,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

3、牙周变性

牙 周变形一般在青年人中出现,牙周变形是因为牙周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引起的,出现了牙周纤维破坏或牙槽骨吸收的情况,从而出现牙齿松动以及移动的情况。牙周变性一般出现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这样出现牙齿移动后,使得牙齿变得稀疏,而且还会出现牙齿前凸以及牙齿缝隙的出现。虽然这种疾病出现概率较低,但是危害极大,很容易出现全口牙齿缺失的情况,所以应该注意预防。

牙齿松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牙齿松动的危害有以下几点:

1、牙齿松动会引发牙周炎: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

2、牙齿松动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会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牙龈萎缩还导致牙根外露,牙根的表面没有牙釉质,一旦没有了牙龈的保护,不仅容易在刷牙时受到磨损,同时对冷、热、酸的刺激非常敏感,长期不治疗,就会形成"牙本本质过敏"。

3、牙齿松动危害口腔功能:严重的牙齿松动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合造成发音的异常;后牙锁合可影响咀嚼功能;严重下颌前突则造成吞咽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严重的错合畸形可影响口颌系统的功能,如前牙或后牙的开合等可降低咀嚼效能。

对于牙齿松动的现象,一定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 对牙周病引起的牙齿松动,若轻度松动,通过治疗牙周病即可恢复正常;若中度松动,在治疗牙周病的同时,还应该把松动牙与相邻的才结扎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松动牙的负荷,阻止牙齿松动的加重,这时松动的牙齿多数还不能恢复;若重度松动,即指牙齿松动Ⅲ,也就是说牙齿无论上下左右均明显松动,这时多采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邻牙齿不必要的负担。

2、牙齿松动是因外伤造成时,若轻度松动,可服用消炎药,待炎症消退,牙齿即可自动恢复稳固状态;若松动严重或脱位、移位时,就应把牙齿复位,然后结扎固定于相邻的牙齿上,并服用消炎药,保持口腔卫生,短期内禁用此牙等等,过l至2个月此牙即可恢复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发作时出现的牙齿松动,治疗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缓解,牙齿松动情况也能减轻或消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危害 牙齿松动原因 牙齿松动

为什么会出现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会有三大危害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吃饭或是咬东西的时候发现牙齿出现了松动,一直以来我们以为牙齿松动,只有到了老年人会才会比较多出现,但是,如今越……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