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牙门有缝怎么办

2015-12-21 22:4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什么随着年龄增长,门牙的缝隙越来越大?

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曾经面临的问题,有些女性因为缝隙变大,对美观造成威胁,来求救于牙医,很多的医生会选择给患者制作烤瓷牙以关闭间隙,刚开始,会觉得很满意,但是过了两三年后,烤瓷牙之间又出现了缝隙,或者虽然将烤瓷牙连在一起,几年后牙齿都出现了更明显的松动。

究其原因,是因为牙医未将牙齿分开的主要原因找出,选择做烤瓷牙的治疗是对症治疗,而非对因治疗。 如果治疗之前进行拍片检查,就会发现牙周的骨头有严重的破坏。

牙齿在牙槽骨内是会移动的,例如拔了牙齿而未将缺失的牙齿修复,就会造成相邻的牙齿移动倾斜,原本排列整齐的牙齿就会出现缝隙,如果有一侧的牙齿拔掉未作修复,就会导致对侧的牙齿向缺牙处移动,对颌牙齿越伸越长,甚至会咬到对颌牙龈上。 当然,如果没有牙齿缺失,原本排列整齐的牙齿缝隙越来越大时,就要特别小心是否存在牙周病、咬合创伤等问题,而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牙周破坏。

牙齿的所在位置是一种平衡,除了有牙槽骨的支持之外,在牙齿和牙齿之间、牙齿和舌头之间、牙齿和唇颊肌肉之间达到了互相的平衡。 如果有一方处于弱势时,牙齿的位置便会出现改变。 为什么牙齿原先排列很整齐,但后来却越来越大缝隙呢? 除了牙周病导致细菌破坏牙槽骨,使牙周支持变得较差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作用在牙齿上的力量平衡发生了改变,表现出的症状就是牙齿移位,在理论上称为”病理性移位“。 病理性移位的方向并不固定,几乎所有的牙齿都会发生,但前牙的发生几率是最高的。

一旦发生前牙扇形张开,出现缝隙或者缝隙增大,一定要咨询专业的牙医,做仔细的检查,千万不要盲目的急于做修复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 牙缝大试试这些方法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详细>>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总是塞牙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戴牙套可矫正!

正常情况下,人吃完饭以后不会有明显的塞牙感觉,除非是吃一些特别容易塞牙的食物。如果每天吃完饭以后必须要用牙签去剃牙,这就有可能说明自己的……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