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磨牙竟有6大患病因素 看看其表现症状

2015-12-18 09:02: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磨牙这个症状都很熟悉,因为其是生活中的常见病。而人们在平时之所以会出现磨牙,一般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而有的则是因为一些身体疾病引起的。因此,要想预防或者治疗磨牙的情况,就要了解一下磨牙的原因。那么,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磨牙的原因有:

(1)神经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蛔虫症也可导致此;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维修工等;

(3)过度抽搐,关节咯咯响。

(4)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磨牙症,比如缺钙,还会伴随小腿

(5)长期磨牙形成的习惯性磨牙症;

(6)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磨牙现象!

人如果长期出现精神紧张,抑郁焦虑等症状,在生活中就很容易出现磨牙的症状,此外就是因为得了肠胃疾病,或者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还有就是因为过度疲劳,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的。

对于磨牙患者来说,了解磨牙的临床表现是很重的,磨牙的临床表现有:

1、磨牙型

常在夜间入睡以后磨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磨牙,睡眠时患者做磨牙或紧咬牙动作,由于牙齿磨动时常伴有"咯吱咯吱"的声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发生在夜间睡眠时,又叫"夜磨牙",患者本人多不知晓,常为别人所告知,因影响他人,特别是配偶,而比较受到重视。

2、紧咬型

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时不自觉地将牙咬紧,但没有上下牙磨动的现象。

3、混合型

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紧咬牙的现象。

在发现有磨牙的症状后,便可采用下列方法进行治疗:

1、心理治疗

确实有精神心理因素的作用,使颌骨肌肉张力过度。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时口服安定片(有依赖性)。

2、肌肉松弛疗法

颌骨肌肉过分紧张是引起磨牙症的原因之一,治疗中解除肌肉过度紧张是控制磨牙症的必要手段。常用的方法有:肌肉松弛仪的应用;体疗,进行咀嚼肌的生理功能训练;按摩;视听暗示等方法。作用很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症状 磨牙病因 磨牙

磨牙的基本症状是什么 看中医大夫怎么治磨牙

很多的人在夜晚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磨牙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磨牙的症状,对牙齿的损坏是非常严重。那磨牙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磨牙很多是心理因素 如何治疗睡觉磨牙

很多人都发生过一件事情,就是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性的发出咯咯咯咯的咬牙声,听起来很吓人,大都在半夜熟睡的时候,但是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在……详细>>

宝宝磨牙受何因素影响 看中医大夫怎么治磨牙

很多宝宝都有磨牙的症状。那么宝宝为什么会磨牙呢?宝宝磨牙的话我们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磨牙吃什么食物好 当心引发宝宝磨牙因素

很多宝宝都有磨牙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宝宝磨牙要怎么办。那宝宝磨牙吃什么好呢?详细>>

盘点磨牙的所有因素 对付磨牙还得怎么做

有人在晚上睡觉中常发出咯咯咯咯的咬牙声,早晨起来问他却不知道,医学上把这种磨牙称为夜磨牙症。磨牙是一种现象,他不是什么病,如同做梦、说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