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人会得牙龈炎 有牙龈炎该怎样治疗呢

2015-12-10 09:05:0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不知怎么回事,平时刷牙时不时就出血。这让他们很奇怪,明明刷牙动作已经很轻了,又没有刷破牙龈,为什么牙龈会出血呢?其实呢,牙龈出血不是刷牙刷破了牙龈表面所导致,这是牙龈炎的症状。那么,大家就奇怪了,为什么人会得牙龈炎呢?

牙龈炎的病因是由牙垢、牙石长期刺激所致。由于食物和碎屑很容易嵌塞在牙缝和龈袋内,唾液中的钙盐也就很容易沉积在这些地方,多种厌氧菌更以此为温床而大肆繁殖。这些斑块如果没有得到彻底清除,它们就会形成牙垢或牙石,并紧贴在牙颈部的牙面上特别是内侧,甚至伸展至龈下。

而有些牙龈炎、牙龈出血和牙龈肿胀,可能与维生素C缺乏有关,具体表现为牙龈肥大,松软如海绵,呈暗紫红色,稍按压即出血。若存在局部刺激或口腔卫生不良,可使症状加剧。

牙龈出血,经常是牙龈发炎的结果;发炎又是牙垢、牙石刺激所致;牙垢、牙石的形成是没有经常彻底清除堆积在牙缝和龈袋中的食物碎屑和钙质所引起。刷牙漱口是清除这些病因的最有效方法。慢性牙龈炎是没有正确、经常地刷牙漱口的结果。预防牙龈出血的好办法是早晚有效地刷牙,饭后漱口。

目前,临床上对牙龈炎的治疗,主要就是采用下列方法:

一、西医治疗

1、适当使用维生素c、维生素A及D,以提高肌体抵抗力和修复能力,有助于牙周组织的修复。

2、全身疾病引起者,应以治疗全 身疾病为主。

3、局部用药:可在清除牙垢、菌斑和食物残渣后应用。

二、针刺穴位治疗

针刺穴位治疗通常做的一些体穴有:常取合谷、颊车、下关、 地仓、曲池、内庭、太冲耳穴:常取肺、脾、胃、肝、口腔、肾上腺。

三、手术治疗

对于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牙龈增生明显者可行牙龈切 除术。

治牙龈炎的民间偏方:

1、准备新鲜鸡蛋一枚,使蛋清与蛋黄分离开来,取三分之一的鸡蛋清放入小碗中,用等量的白酒兑入鸡蛋清内,并且搅匀,牙龈炎患者可以将以上混合液含在口中,十分钟吐出,一天四五次。

2、把芥菜杆烧焦存性,研磨成粉,涂在牙齿患处,不过要小心进入食道以防呛到患者,有损咽喉。这个方法可以清热消肿,止痛消炎,用于治疗牙龈发炎。红肿疼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治疗 牙龈炎原因 牙龈炎

怎样治疗牙龈炎

首先,牙医会建议清除积聚在牙齿上所有的牙菌膜和牙石,使牙龈炎消退,然后会提供有效的口腔卫生资料,保持牙齿清洁。 详细>>

怎样治疗牙龈炎?

首先,牙医会建议清除积聚在牙齿上所有的牙菌膜和牙石,使牙龈炎消退,然后会提供有效的口腔卫生资料,保持牙齿清洁。详细>>

牙龈炎怎样治

目前治疗牙龈炎的主要方法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广大牙龈炎患者可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医生的建议进行合理选择治疗。详细>>

得了牙龈炎怎么护理 如何食疗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患者该如何治疗护理呢?详细>>

为什么会得牙龈炎?牙龈炎长期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

据美国牙科协会称,当今成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的迸发,为了让人们的口腔健康,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