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松动原因要知晓 松动时注意事项不可少

2015-11-23 09:18:54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松动是所有人都存在的情况,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注意的话都会出现有牙齿松动的现象。具体牙齿松动的原因体现在哪些方面?

牙齿松动的原因:

1、牙周炎

相较于青少年而言,中老年人群患有牙周炎的几率更高,而这种牙周疾病正是导致牙齿有松动情况的主要原因。而且这种松动通常都没有疼痛不适等症状,但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有无力的现象。其中以慢性牙周炎最为常见,专家指出这与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有着很大的因素,近几年来牙周炎还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2、咬合发育不良

一些存在有要和发育不良等情况的人群更容易出现有牙齿松动的现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夜磨牙、紧咬牙的不良习惯等情况的人群,同样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有松动的情况。这是由于这些不良的习惯对牙齿的咬合造成了创伤,长期如此势必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尽量的纠正这些不良的习惯。

3、受外伤

突发的牙齿松动多有明确的病因,如突然咬硬物、受外伤等。这种情况造成的牙齿松动多会伴有疼痛不适,并可能有牙齿的移位,即偏离原来正常的位置,重者会造成牙齿的脱落。这种情况应当尽早去医院治疗。

4、急性炎症

还有部分人群不仅有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同时还伴有牙齿咬合疼痛以及牙龈疼痛后发生的情况,专家指出这与牙周膜组织急性炎症水肿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如果是先前有对冷热刺激疼痛以及或者自发的牙齿剧烈疼痛的情况,则多半是髓炎症所致。

牙齿松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几点:

1、轻轻刷牙。猛力刷牙经过一段时间后,会破坏珐琅质,软组织退缩后,就在牙齿和牙龈间产生像袋子一般的缝隙。这就像自找麻烦,邀请感染原住进这个袋子。为了要小心的清洁,应该使用软毛的牙刷。刷牙应像擦拭镜子一般,而不是像在刷浴缸。

2、刷得多不如刷得好。一天一次完整的清洁,胜过几次随便乱刷。要把牙齿磨成如珍珠白需要两分钟,但许多人只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草草结束。可以试着用播放一首歌的时间,或是电视广告的时间刷牙。

3、不要太依恋你的牙刷。大部分的牙医建议一个月换一支牙刷。因为只需几个星期,原本柔软圆滑的刷毛就挤成一团。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当刷毛像外翻的钢毛时,代表你跟它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4、每天使用牙线,不许有借口。用水柱清洗,或许可以冲掉餐中花椰菜的残渣,漱口水也没什么用处。只有养成习惯使用牙线,才能去除齿缝间的结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注意事项 牙齿松动原因 牙齿松动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