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人牙齿脱落有两大原因 积极预防是关键

2015-11-08 06:03:08      家庭医生在线

“老掉牙”说明了老人牙齿的状况,老人要注意保护牙齿,预防牙齿松动掉落,首先先来看看老人牙齿脱落的原因。

老人牙齿脱落的原因:

1、多个松动牙:牙齿松动多因牙周病破坏牙周骨质所致。老年人口腔内常有多个不同程度的松动牙,随着牙周炎症范围扩大,如不及时治疗是导致更多牙齿变松动的重要原因。

2、牙齿松动程度严重:老年人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造成不能拔牙,或由于心理因素畏惧拔牙,致口内常存在一些重度松动的患牙。重度松动的患牙妨碍了口腔的卫生,造成牙周炎症扩散,导致松动牙数增加、松动程度加重。

很多人觉得老人牙齿脱落是正常的现象,其实真不是,积极预防的话,是可以有效避免牙齿脱落的:

牙齿的保养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从食物上,二当然是从外部进行保养,虽然如今的生活中人们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对牙齿的健康考验也越拉越大,但人们创造了牙膏,创造了牙刷,给牙齿健康带来了许多的帮助,人的年龄越大牙齿越容易出现问题,有的是早期的牙齿松动,当然牙龈出血比较常见。

老年人最担心的是身体问题,而吃进去食物的多少直接决定了人的身体健康程度,牙膏是每个生活中必须要使用的东西,现在一般都有许多的医用效果,牙膏生产商将一些药品含入了牙齿内部,这样一来在日常刷牙的时候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预防蛀牙以及牙龈出血和牙齿松动问题。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十岁老人掉牙怎么办?怎么做可以预防牙齿脱落?

正常情况下,人的一生只能生长两次牙齿。自换牙期结束后,如果牙齿意外脱落就不会再生长出来了。很少有人到60岁的时候还是能保持一口健康、整洁……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7个坏习惯,易导致牙齿脱落,赶快改!

牙齿脱落是衰老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常常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牙齿脱落。更加关注牙齿健康,找出导致牙齿脱落的原因,从而预防牙齿脱落,保持……详细>>

牙齿一般几岁就会开始脱落?怎么做能延长牙齿脱落时间?

拥有一口比较好的牙齿是品尝美食的关键,而品尝美食是有效提高人幸福指数的事。为此很多人担心自己的牙齿在早早的时候就会脱落,牙齿再怎么好也难……详细>>

牙结石容易让牙齿脱落吗

  牙结石是父母盖在唾液腺开口处牙齿表面的一种乳白色的软垢,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处理,就会逐渐的钙化变硬。吸附在牙齿表面的磷酸钙牙结石是牙……详细>>

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