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引起口臭有啥原因 早晨空腹喝盐水有助除口臭

2015-09-08 09:01:2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带给患者本身很大的伤害,可是却不知其中的缘由,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口臭有哪些原因:

①吃东西引起的口臭: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②未经治疗的龋齿,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③牙周炎患者,牙周袋内呈化脓性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④带有固定假牙的人,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⑤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③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酮中毒病人口腔有烂苹果味;肝脏病人呼出氨气味;急性风湿热病人口腔有甜酸味;尿毒症或肾功能衰竭病人呼出氨味和尿味气体;肺脓肿或支气管扩张病人呼出腐败性恶臭味;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细胞缺乏症、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可引起口腔内感染而产生口臭。总之,对口臭的治疗,首先要诊断明确,去除病因即可治愈。

想要去掉恼人的口臭,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

1、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揽、话梅等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

2、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3、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治疗。如出现的肝臭、尿臭、酮奥等症状常为疾病严重的预示,必须予以重视。

4、坚持每天清晨在阳台或公园做深呼吸锻炼,每次15~30分钟。

5、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6、如因刷牙不彻底,齿缝中残留物发臭,用磨毛牙刷、小头牙刷刷牙可减少刷牙盲区,磁疗牙刷效果尤佳。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中医:喝淡盐水漱口有助除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详细>>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详细>>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口臭尝试4方法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许今天大家都还口气清新,明天就会有可能患上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5大原因易致儿童口臭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有不少的小朋友也患有口臭,可是小小的孩子怎么会患有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其中的原因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