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氟牙症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氟骨症氟中毒氟乙酰胺中毒有机氟杀鼠剂中毒急性氟乙酰胺中毒

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需要美白的三类牙齿

2015-08-02 06:34: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不够白,笑起来不够好看,所以盲目的追求美白牙齿的方法,而事实并不如此,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有很多人虽然是将牙齿保养的很好,但却不够白,经过超声波等洗牙后仍不能达到完全的亮白效果,因此他们就认为自己的牙齿不够健康,是不是要装一副烤瓷牙。

其实他们的牙齿可能是完全健康的,但不够洁白的现状是由我们牙齿的生理结构决定的,牙齿外层的牙釉质为半透明色,而内层的牙本质却是偏黄色,并不是完全的白色,牙本质的偏黄色透过牙釉质才显现出了略微的浅黄色,所以牙齿并不是越白越好的,它应该和各人实际的肤色、年龄、性格相匹配。

因此患者不必过分追求牙齿的美白,只有因牙齿的颜色过深而影响到了美观时,患者才需要采取一定的治疗手段。

不是所有的牙齿都需要美白的,而下面三种牙齿却需要美白:

表面色斑

牙齿出现表面色斑,完全是人为的因素。由于食物的色素贴在牙面上,从而使牙齿上出现了颜色。那么,那些食物容易“色诱”牙齿呢?先忽略不计药物的因素,烟草、咖啡、茶、可乐这些最能使牙齿表面出现沉淀色素,尤其是牙缝,黄褐色及黑色色斑在你开口的一瞬间,袒露无疑,而你的生活质量也就暴露在芸芸大众面前。

色素牙

就是牙本质受某种元素的影响并渗透从而产生的着色牙,如氟牙症、四环素牙等。 四环素牙是在儿童牙齿形成时期,因为服用了四环素类的药物,导致四环素在牙本质中沉积,成人后牙齿就出现了黑灰色。 氟斑牙则是在牙齿发育钙化时期,因为饮水中的氟元素含量过高造成的。西北、华北等地患氟斑牙的人比较多。这和他们饮用水有直接的关系,你会看见在牙釉质上有白色斑块状、暗褐色斑块的东西存在,而且还会出现牙釉质缺损等情况,严重影响美观。

牙釉质发育不全

营养不良、遗传这些都是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的罪魁祸首,当然,牙齿也会出现色变、点状、窝状和沟状的凹陷,严重的还会出现蜂窝状凹陷、深色素沉着以及牙本质外露,形象受损在所难免。不过,由于生活的改善,营养不良的情况以不多见,倒是遗传这个不可抗拒的力量依然作祟,体现在牙齿上,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牙齿美白已成为最受关注和欢迎的牙齿美容项目之一了。但是,有些牙齿美白的方法未必就适合你。在你第一次对牙齿进行美白时,一定要到有经验的医生那里去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在医生为你制定出适合的方案后,方可决定是否进行牙齿美白、选择哪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越白越好吗?牙齿美白有五大误区

拥有一排洁白亮丽的牙齿能为外表增添不少光彩,因此不少爱美人士纷纷想法设法去寻求方法改变,有些人会选择相信一些偏方,最终牙齿没有变白,反而……详细>>

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牙齿并亚此不是越白越好,看起来自然,与自身肤色、性格协调的牙齿颜色才是最好的选择。详细>>

牙齿真的越白越好吗?美白牙齿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一口大黄牙实在是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会给人一种邋遢、不干净、不自律的第一印象。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注重牙齿方面的美白,四处寻求偏方来让……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