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孩子胃火大口臭怎么去除?教你泻火除口臭

2015-06-19 09:21:0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的口腔,胃等器官都是很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小孩口臭,与小孩的饮食,消化等有很大关系,所以爸爸妈妈们应该注意啦。很多时候,孩子因为吃的食物没有多加注意,就会很容易造成胃火口臭,这种症状是因为摄入食物过多,因积食引起脾胃消化不良、胃气上返,引起口气。

胃火口臭的伴随表现

面红身热、口干喜饮、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大便秘结

口臭怎么去除

1、白菜用餐最后吃一些白菜,可以去除残留在牙齿间及舌头上的食物残渣,减少腐烂菌的生成。

2、水果水果中含有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有效消除食物对牙齿的侵蚀,因此在用餐过后吃些水果,有助于牙齿和口腔健康。

3、茶叶茶叶虽然不能根除口臭,却可以消除口腔异味。食用了葱蒜等有辛辣气味的食物之后,嚼一些茶叶能够起到良好的去异味效果。

4、酸奶酸奶的细菌能够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所以餐后可以喝酸奶缓解口臭症状。

5、梅干梅干、柠檬等酸味食物都具有缓解口臭的作用。古代有望梅止渴的典故,即酸性食物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对预防口臭起着重要作用。

教你如何泻火除口臭

偏方一:

口臭多为牙龈肿痛、溃烂出血或流脓、口腔生疮引起的,多伴有口干,喜欢喝冷饮,便秘尿黄,舌红苔黄。 配方:当归12克,黄连、生地黄、牡丹皮、陈皮、枳实各10克,升麻6克,生石膏30克,生大黄10克(后下),每日一剂,水煎服。

偏方二:

如果咳黏稠黄痰、浓痰,还发出难闻的腥臭味,伴有胸闷气短,发热、咽干,舌红苔黄腻,此类为肺热引起的口臭。

配方:地骨皮、桑白皮、桔梗、瓜蒌、黄芩、枳实、杏仁、陈皮、茯苓、胆南星、清半夏各10克,鲜芦根30克,甘草6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偏方三:

若口腔中伴有酸臭味,食欲减弱,食后腹胀不适,暖气吞酸,舌苔厚腻而黄,脉滑,此为饮食不节引起的口臭。

配方:山楂、神曲、炒莱菔子各15克,半夏、茯苓、陈皮、连翘、鸡内金、枳实各1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防治妙招教你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影响。那您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注意四大点让你远离口臭

很多患有口臭的患者都对此感到困扰,因为口臭地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口臭严重的都不敢跟别人说话,生怕别人会闻到口臭的味道。引起口臭原因很多……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三火”口臭之源 教你如何泻火除口臭

教你如何泻火除口臭?生活中,很多人都遭遇过这种“有口难言”的尴尬,使工作质量和社交效果都大打折扣。据中国口腔保健协会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