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口臭怎么办好?教你五个妙招防口臭

2015-01-08 10:22:1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之后,女性朋友身体里面的激素会产生变化,会让准妈妈觉得非常的不舒服,还会时常出现口臭,让她们倍感尴尬。那么,会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准妈妈们缓解一下口臭症状呢?

缓解方法

1、清洁舌苔

如果口腔中经常出现口臭的现象,在刷牙的时候不妨顺便清洁一下舌苔,这样可以将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彻底清除,从而消除口腔内的异味。除此之外,适当的清洁舌苔还能恢复舌头味蕾对于味道的正确感觉,而不至于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2、时常漱口、喝水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经常用水漱口,这样可以将口中的坏气味去除。除此之外还可以随时准备一些具有降火功效的饮料,或茶水、果汁等,以除去口腔中的异味。

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前后的口腔卫生,这样才能彻底解决口腔方面的问题,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

3、避免刺激食物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有些孕妇会稍微的偏重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这个时候口臭也就随之而来了。因此在怀孕期间,饮食应该尽量的控制,比如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最好是酌量食用。但一定要注意,对于辛辣的食物一定要注意禁止,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

还有些孕妇喜欢吃一些过于麻辣或过于生冷、不够新鲜的食品,这样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4、定期检查牙齿

对于有口臭怎么办的问题,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而在孕中期时,在孕妇状况稳定下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5、追踪特殊病史

出了口腔疾病会导致会出现口臭之外,还有很多疾病都是引起口臭的原因,比如上呼吸道、喉咙、鼻孔、支气管、肺部发生感染等。因此孕妇若有特殊疾病史,或发生口气及味觉显著改变的情形,应由医师诊治以做鉴别诊断。

通常来讲,在怀孕时期,女性朋友出现口臭的话,生完孩子之后,口臭就会消失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准妈妈们不能因此而忽略掉口臭的危害,在怀孕期间,还是需要注意自身的口腔卫生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防治妙招教你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影响。那您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预防口臭的食疗偏方

家长闻到宝宝嘴里有腐败性臭味,早晨枕头上有血性唾液而来就医。口臭是口腔里一种梭形杆菌和一种口炎螺旋体大量繁殖的结果。正常人的嘴里就有这……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口臭怎么办 五个办法可以解决

当你在与人交谈的时候,嘴巴喷出来的是慢慢的臭味,这多让人尴尬了。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口臭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口臭怎么办?五大方法教你轻松去口臭

当口臭出现在我们的身上,人际交往难免就会直接受到影响,毕竟一张口会引发的异味着实不敢让人恭维。专家表示,口臭这种疾病的治疗,需要从根源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