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时可以拔牙吗 吃什么有助缓解牙痛

2014-10-25 07:20: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牙齿出现冷热酸甜刺激疼痛,或者自发性钝痛、胀痛等症状时,说明牙齿神经已经出现问题了,此时如果不彻底清除龋齿中的感染物质并对牙齿神经进行根管治疗的话,随着牙齿疼痛的日益加剧,会最终侵蚀牙槽骨形成严重的“瘘管”,不仅牙齿可能无法保留,还造成了牙槽骨的缺损,对后期牙齿美容修复或种植牙治疗都会有严重的影响。

看牙,是很多人的心头之痛

提起看牙,是很多人的心头之痛,相当多的人宁愿忍受牙疼的折磨,也不愿看牙医主要是对牙科治疗尤其是根管治疗 ( 就是俗称的杀神经 ) 有着根深蒂固的恐惧。其实,根管治疗正是解决牙痛的基本方法。过去由于口腔麻药的使用不普及以及治疗技术的落后,使得根管治疗成为牙医和患者的双重之痛,现在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根管治疗已经成为轻松有效的解决牙痛的首选方法。

盖楼打好地基,好牙齿要有好牙根,牙根就是牙齿的基石,地基不好,再漂亮的楼也会垮掉。

牙痛时可以拔牙吗?

牙髓炎引起的疼痛首先要确定该牙是否能够保留或应该保留,绝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拔牙。目前,牙科技术和牙用材料发展很快,有许多患牙经过完善的治疗和修复是完全可以不影响美观及咀嚼功能的,尤其是易影响容貌的门牙。

当龋齿波及牙髓组织引起疼痛,甚至剧痛时,可在局麻下进行除腐、去髓等一系列治疗使患牙得以保存并恢复功能。即便病情发展,炎症侵犯根尖区致使局部肿胀并引起全身反应而发热,也有治疗价值。

只要开髓引流,进行彻底根管治疗,仍可使患牙保存下来并恢复咀嚼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牙齿深度松动、牙周炎症明显、残根凹于龈下者,视为无治疗价值,应予拔除。

吃什么有助缓解牙痛

荸荠甘蔗胡萝卜汤

【材料】荸荠、胡萝卜各200克,甘蔗30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甘蔗切成10厘米长的段,再从中间切成4块;荸荠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

2。将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加水炖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有活络气血、清肠排毒、清热降火的功效,可缓解疼痛,改善牙痛的症状。

鸭蛋牡蛎粥

【材料】熟咸鸭蛋2个,干牡蛎50克,粳米4大匙

【做法】1。粳米淘洗干净,备用。

2。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成粥。

3。将成鸭蛋去壳、切碎,与干牡蛎一起放入粥锅内,再煮片刻即可。

【功效】鸭蛋中的各种矿物质,特别是人体所需的铁和钙,有益多与奎l于牙齿与骨骼的发育,并能预防贫血。牡蛎具有养肝解毒、提高性功能、消除淤血、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二者与粳米一起煮粥对牙齿发育较有益处,可缓解牙痛,尤其适用龋齿型牙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什么情况下可以拔牙?

牙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疾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不及时治疗牙痛,持续时间长了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牙痛时可以拔牙吗?根据牙痛情况而定

导致牙痛原因有很多,当牙痛时连吃饭都困难,是否拔掉那颗牙齿就会不痛呢?牙痛能拔牙吗?详细>>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很多人在牙痛的时候,受不了牙痛的折磨就想到拔牙,但是在疼痛止住后又不愿意去拔牙,那么,在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专家指出:牙痛时能不能拔牙……详细>>

牙痛时可以拔牙吗?如何有效地缓解牙痛之忧

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均可引起牙痛。每个人都有牙痛的经历,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详细>>

牙痛时能否拔牙?

牙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均发于不同季节。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就是牙痛时可以拔牙吗?牙科专家介绍道,牙体由四种组织构成:牙釉质、牙本质、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