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口臭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化解口臭烦恼

2014-09-23 09:45: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口臭怎么办 ?小儿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患血液病;消化不良等。那么,日常该如何化解宝宝口臭呢?

宝宝口臭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化解口臭烦恼

香芹菜

香芹菜这种蔬菜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的一些不良气味,还能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除香芹菜外,你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为了达到最理想的效果,你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对你的消化功能大有裨益。

酸奶

酸奶科学家们最近的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有利于消除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而硫化氢则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头号杀手。长期饮用酸奶还会防止口腔内有害细菌的滋生,可以预防牙床疾病和牙齿出现斑纹。当然,你在选择酸奶时要注意选择纯酸奶,不要加糖。

蔬果

苹果、胡萝卜、芹菜等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让人们在食用时能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助于润滑口腔和吸取其它食物碎屑。通常情况下,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也是导致口腔出现异味的一个原因。

西瓜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浆果、柑桔、西瓜和其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微生物极难生存的特殊环境。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对牙床健康有特殊的保护作用。更科学地摄取维生素C的方式是食用天然食品,而不是各类食品中人工添加的维生素C,因为食用通过人为方式添加维生素C到食物之中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紊乱。

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推荐:宝宝远离口臭的食疗方

藿香粥:藿香15克(鲜品30克),粳米50克。将藿香洗净,放铝锅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有散暑气、避恶气的作用。

薄荷粥:鲜薄荷叶30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生芦根粥: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熬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熬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此粥不宜过久食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量多餐饮食防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幼儿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仍未完全,特别是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较弱,因此喂养给宝宝的食物如果质量不当,很容易造成宝宝肚子胀,大便稀、吐奶等……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预防口臭的食疗偏方

家长闻到宝宝嘴里有腐败性臭味,早晨枕头上有血性唾液而来就医。口臭是口腔里一种梭形杆菌和一种口炎螺旋体大量繁殖的结果。正常人的嘴里就有这……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这些食物多给宝宝吃去口臭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认为只有成年人再回出现口臭,所以一些家长对于宝宝的口腔没有及时的关注,事实上口臭是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详细>>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口臭怎么办 这些食物吃了可治口臭

口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其实只要我们拥有好的口腔习惯就能有效的预防口臭,那么具体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