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治疗口腔溃疡有偏方

2014-08-26 17:39:4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即复发性阿弗他溃疡 。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人,在说话和饮食上都会有诸多的不变。吃饭时,如果不小心的碰到就会感觉到剧痛无比。如果溃疡发生在舌头上,舌头不灵活,说话言语不清,影响患者正常的人际交流。那口腔溃疡如何能好得快一些呢?下面介绍几种偏方疗法。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一

甘露饮生地30克、麦冬30克、天冬15克、石斛20克、茵陈10克、藿香10克、薄荷10克、甘草6克。煎水,代茶饮用,每日一剂,连饮5天以上。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二

双花饮金银花10克、野菊花10克,泡开水,代茶饮,并用以漱口。连饮一周,有清热解毒,促进溃疡愈合的功效。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三

黄瓜霜用老黄瓜一根,切去一小截,掏尽籽后,装入芒硝,再将切掉的一截盖上。悬挂在阴凉通风处,约5 天左右黄瓜表面起一层白霜,用干毛笔扫下,瓶装备用。先用银花、甘草水洗净疮面,再吹入黄瓜霜,每月4次,连用5天多可得愈。

复发性口腔溃疡偏方四

二黄口疡清水煎内服,有效成分迅速溶解,直接作用于口腔局部病灶,数分钟内有效缓解溃疡面的疼痛。

温馨提示:得了口腔溃疡不能光是吃药治疗,平时的时候也要多注意休息,因为口腔溃疡很有可能就是上班压力大精神紧绷得不到放松导致的。平时多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可以让细菌远离我们,减少口腔溃疡复发。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对于口腔溃疡可能不会陌生,虽然该疾病的病因有多,但是结果都是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让这一疾病好的快呢?下面……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推荐治疗溃疡小经验

一旦口腔溃疡,就算是再美味的食物也没心情享受了,在溃疡面会给我们带来疼痛感,溃疡严重的话连喝口水都觉得痛,那么,要怎么让自己的口腔溃疡好……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的偏方 适合口腔溃疡的饮食偏方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患者除了多喝水外还可以多食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口腔溃疡的疼痛会反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口腔溃疡的治疗可以通……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