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云南白药牙膏评测:低调的奢华

2014-03-27 10:52:04      家庭医生在线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有着很悠久的历史。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工艺装备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各种类型的牙膏相继问世,产品的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现在牙膏品种已由单一的清洁型牙膏,发展成为品种齐全,功能多样,上百个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水平的需要。在选择牙膏上面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牙齿和口腔情况来选择。为了让更多爱牙人士更加深刻的了解牙膏的一些特性,家庭医生在线口腔编辑选择了云南白药牙膏来进行科学的评测。》》》》云南白药牙膏评测

一、评测产品介绍:


云南白药牙膏:参考价格:¥32.5/150g。

产品介绍:云南白药牙膏,是以牙膏为载体,借鉴国际先进口腔护理、保健技术研制而成的口腔护理保健产品。云南白药牙膏内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具有帮助减轻牙龈问题(牙龈出血、牙龈疼痛)、修复粘膜损伤、营养牙龈和改善牙周健康、祛除口腔异味的作用,是新一代口腔护理、保健产品。

二、4大评测指标

1、成分


云南白药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二水合磷酸氢钙、去离子水、山梨醇、甘油、水合硅石、月桂醇硫酸酯钠、云南白药活性成分提取物、纤维素胶、食用香精、氨甲环酸和苯甲酸钠。其中云南白药牙膏内富含国家保密配方――云南白药活性成分,根据其止血、愈伤、活血化淤的药用机理。

编辑点评:云南白药牙膏对于一些经常有牙龈出血症状的用户效果比较出众。

2、牙膏膏体


云南白药牙膏膏体颜色是纯白色,膏体较为黏稠有点像完全打发了的蛋白,但并不会流动,质地特别细腻。当把牙膏在手上涂开并没有磨砂的质感。

编辑点评:云南白药牙膏膏体云南白药牙膏膏体较为粘稠,起泡较少,在刷牙的时候能够有效缓冲牙刷刷毛对于牙龈的损伤。

3、PH酸碱度


云南白药牙膏的酸碱度PH值在6和7之间,偏向于中性。

编辑点评:由于酸碱度越偏碱性抑菌效果越好,所以云南白药牙膏的抑菌效果稍微不足。

4、泡沫易溶性


云南白药牙膏泡沫不多,质感较为细腻。用水冲洗的时候很容易就冲干净。所以云南白药牙膏泡沫水溶性较好。

三、产品试用效果

1、牙膏刺激性

编辑试用感言:在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刷牙后口腔没有感觉到强烈的刺激感。比较适合一些对牙膏的舒适度有要求或者牙龈容易出血的用户使用。

2、刷牙后口气清新情况

编辑试用感言:本次用于评测的是云南白药牙膏的薄荷香型,经过小编使用后发现本款牙膏能够有效的掩盖刷牙前的一些气味,并且口气中带有淡淡的薄荷香味。

3、牙膏使用舒适度

编辑试用感言:云南白药牙膏膏体较为粘稠,起泡较少,在刷牙的时候能够有效缓冲牙刷刷毛对于牙龈的损伤,并且刷牙之后泡沫水溶性高,易冲洗。

4、牙膏的美白效果

编辑试用感言:经过一个礼拜的使用,牙齿美白情况相对于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前有一些变化,但是云南白药牙膏的美白效果稍显不足。对于追求短期美白效果的用户要斟酌使用。

四、云南白药牙膏总评:

通过对云南白药牙膏的膏体、成分、PH酸碱度和牙膏泡沫易溶性等几项测试可以知道,云南白药牙膏是纯白色膏体,膏体较为黏稠且没有过多的磨砂质感。牙膏富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提取物,能有效防治牙龈出血,发炎等牙病。泡沫的易溶性相对较好,容易清洗。另外,牙膏的PH值偏近于6,所以牙膏的抑菌效果稍显不足。云南白药牙膏在使用后口气清新且无特别强烈的刺激性比较适合牙齿敏感的用户使用,但是云南白药牙膏的美白效果相对不够明显。所以对于要求短期内达到很好的美白效果的用户来说就要斟酌使用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治牙痛

现在的牙膏有很多分类,上面标明着各种功效,有些药物牙膏打着防蛀牙的广告,那么,药物牙膏可以治疗蛀牙牙痛吗?详细>>

平常使用牙膏的误区莫入 如何正确使用牙膏

我们日常的时候都会使用牙膏来进行牙齿的清洁,可是却不知道在使用牙膏的时候也存在着不少的误区。详细>>

早晚刷牙使用牙膏要不同?快看看你用对牙膏了吗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使口腔问题发生率也跟着提高。口腔是食物进入到身体的第1关,若口腔有问题吗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详细>>

牙医害怕3种牙膏成分 如何正确选择牙膏

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那么有哪些成分是危害我们健康……详细>>

护牙选择牙膏很重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拥有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能给颜值加分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牙齿会让你远离各种牙病的困扰。护理牙齿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平时要注意牙齿的清洁……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