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舌生疮的预防方法介绍

2014-02-17 15:22:32      家庭医生在线

自我保健是防止口舌生疮发作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主,过度甜、酸、咸、辣、干的食物对都此病不利,更不宜常食煎、炸、烧、烤食品。患病期间不宜喝鸡蛋白糖水。平时可多吃些油拌菠菜、白梨、百合、白萝卜、荸荠、甘蔗,以止咳化痰、清热解毒。幼儿可用几种果品榨汁饮用,禁食膨化食品如锅巴、虾条、方便面等。药物可选华素片、病毒灵,喝清热解毒口服液。局部用药以珍珠散涂抹或吹入咽部,治疗效果非常好。

睡眠好能防止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病通常是和平时的生活饮食有密切关联的,除了饮食上的问题,作息不规律也会引起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一些症状对患者的生活工作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那么要预防口腔溃疡我们就要从健康饮食做起,并且听从医嘱坚持治疗疾病,相信通过一段时间之后口腔溃疡就会好转起来。

医学研究也发现,这类病毒属于原发性病毒,人类感染后即存在体内,藏在表皮下的血管中,并在细胞核中繁殖。当身体免疫系统异常时,如感冒等,就会激活潜伏在体内的病毒,这些病毒会特别活跃,溃疡也会明显恶化。

精神压力与荷尔蒙

口腔溃疡还往往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事实上,根据医生的临床观察,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导致此病越来越多。此外,口腔溃疡也被认为与遗传、荷尔蒙等因素有关,如女性月经前口腔溃疡会恶化,更年期妇女中病例增多,但怀孕期妇女则发病率较低,这些现象都显示溃疡的发生受荷尔蒙变化影响。

解除便秘、睡眠充足

口腔溃疡多数发生在20岁至50岁之间。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一般人认为,口腔溃疡会在7至10天内自行痊愈。问题是许多病人的病情往往显得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影响饮食和起居,令人困扰。中医认为,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自然疗法治疗师认为,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并补充维生素B2和锌。

睡眠好也可防口腔溃疡症状!经常保持口腔清洁,用消毒过的发酵粉刷牙。坚持写日记,观察记录哪些食物容易引发口腔溃疡,避免少吃此类食物。选择正规的口腔溃疡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舌生疮的预防方法介绍

自我保健是防止口舌生疮发作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主,过度甜、酸、咸、辣、干的食物对都此病不利,更不宜常食煎、炸、烧、烤食品。……详细>>

口舌生疮的预防工作是什么?

口腔溃疡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口舌生疮,我们都知道,一旦出现口腔溃疡问题,那么当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成为了一种折磨,即使是在平时患有溃疡的地方……详细>>

口舌生疮的预防小技巧

口舌生疮又称为口腔溃疡,患上口腔溃疡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好了之后一个不小心又会再次被口腔溃疡所缠上,有什……详细>>

口舌生疮的预防工作是什么?

口腔溃疡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口舌生疮,我们都知道,一旦出现口腔溃疡问题,那么当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成为了一种折磨,即使是在平时患有溃疡的地方……详细>>

口舌生疮的检查方法介绍

口舌生疮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口腔粘膜疾病。有些人反复发生口腔溃疡,此起彼伏,一年四季不断,这种疾病称为“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