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口苦的预防方法你知道有哪些么?

2014-02-17 11:09:4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只是短时间地感觉口苦,则不用太担心,因为有可能会自动恢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时间较长,则需要从各个方面寻找原因。对于疾病引起的口苦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精神情绪引起的口苦一般并无特殊临床意义,当口苦成为明显的症状时,重要的是对患者子以心理疏导,放松情绪,转移注意力,避免应激。下面介绍一下如何预防口苦。

口苦的防治:

1、预防和根治口苦,最好的办法是医治原发疾病,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出现的口苦,应做有关的检查,如血常规、血糖、胃与肝胆检查等,以明确病因,针对病因治疗引起的口苦。

2、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还要注意口腔卫生等。

3、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生活、饮食规律、食物结构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适当运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

5、对症治疗:维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维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苦瓜也可治疗口苦,可试用。

预防五、

口苦只是一个最普通的症状,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引起口苦的常见原因有:胃热口苦: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动力差、存在胆汁反流,伴有烧心等症状,引起口苦。饮食不当,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很容易产生湿热,会引起口苦。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引起口苦。口腔炎症:如牙龈炎、牙龈出血等,也是是引起口苦的常见原因。

(1)应该请牙科医师检查牙齿,看看有没有上述口腔疾病。如果有,应积极治疗口腔疾病;如果没有口腔疾患,应作全身检查。

(2)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定期洁牙,清除牙结石。

(3)不要吸烟饮酒,适当增加饮水量。

(4)对戴有可摘式假牙患者,应养成在进食后和晚上临睡前清洗假牙的习惯。

(5)对于唾液分泌较少的人,平时嚼一些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吗?

维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说来,轻度的口苦只要服药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度的口苦症,连续服药3-4天也能……详细>>

口苦的预防方法你该知道

为什么有人喝水都长胖,有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就是体质不同造成的。事实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是平和体质,也就是不偏不倚的正常体质,而大部分……详细>>

口苦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筋痿是指口苦,筋急而痉挛,阴茎弛绥不收,滑精等。本病系由于肝气热,肝阴亏损;或过度耗损肾精,使筋和筋膜失去滋养而致。详细>>

口苦你知道有哪些表现吗?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觉是清爽舒适的,只是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有轻微的口苦或口里酸涩的感觉。这里所说的口苦是指没有明显……详细>>

口苦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汗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对甜味食品的味觉,而对食物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