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骨髓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骨髓炎慢性化脓性骨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慢性骨髓炎

拔去智齿后的并发症预防

2013-12-30 11:29:20      家庭医生在线

治愈多快取决于取牙的难度(包括完全长出牙龈和长入下巴骨)。而拔牙后的恢复情况好坏则取决于对并发症的预防处理。一般来说包括以下方面:

在最初的24小时内:

拔牙后可能会流血数小时。为了控制出血,放一块干净潮湿的纱布在空洞的牙槽并咬紧。持续加压大约45分钟。弄湿的茶包也是另一种不错的选择。茶里面的鞣酸有助于形成血凝块(血凝块的功能和开放性创口结痂的功能一样)。如果有小剂量的流血不止,重复这个过程。如果大剂量流血不止,联系你的牙医或者口腔外科医生。在拔后24小时内不要漱口或者吐口水,不要有吮吸动作(比如不要通过习惯喝饮料)并且不要喝热饮料(如咖啡或汤)。这些行为能移除血凝块,导致牙槽窝骨髓炎的发作。

在拔牙部位发生脸部肿胀是很典型的。为了减轻肿胀,用布料包裹一块冰敷在肿胀的部位10分钟,每隔20分钟一次。在最初的24小时内尽量重复。

疼痛疗法,比如可以服食扑热息痛(泰诺林)或者布洛芬(雅维)来缓解轻度疼痛。如果有可能的话牙医或者口腔外科医生会给你开更有效的止痛药如麻醉药。

医生会在拔牙之前给你开抗生素服食(为了治疗智齿周围活动性感染),并且你必须坚持吃完医生开的疗程。

必须用拔牙的另一边咀嚼食物。最少在24内避免热的饮料和酒精类饮料。如果拔牙困难那么在最初24小时内进食流质饮食。

继续刷牙,但是在最初24小时内不要刷拔牙的周围。一天两次,重新你的开始刷牙方式。但是不要用商业口腔清洗剂——这些都能刺激拔牙部位。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并发症影响身体健康

智齿并发症影响身体健康 ,智齿发生阻生或错位时,大多已丧失了咀嚼功能或已出现功能障碍,会造成许多并发症而危害人体健康。智齿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得了智齿注意什么? 智齿引发并发症有哪些?

智齿,其实是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也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详细>>

长智齿有哪些并发症?长智齿该注意啥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知道了它的位置,大家又是否知道它名字的由来呢?其实是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详细>>

长智齿警惕7个并发症 长智齿要注意什么?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知道了它的位置,大家又是否知道它名字的由来呢?其实是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详细>>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这4种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大部分牙齿做修正时提前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出手术后会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牙根残留、出血感染等,若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让整个牙冠都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